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仁者無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仁者無敵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仁者無敵

  我不奢望支持美國打擊伊拉克的人在看到此文後能改變對伊拉克的態度,但我希望他們能從別的地方領悟到“仁”之真義,領悟出“仁者無敵”這四個字的深刻內涵。當然,也希望伊拉克戰爭能儘快終止,巴以雙方能恢復和談。

  ——題記

  最近,班裡同學無聊,便開始在課餘時玩起兒時常玩的“石頭剪子布”猜拳遊戲,只是在規則上做了一些改變:每回合輸者將被贏着罰打一次手心。於是,每輪贏得人都會用力去打當局的輸者,常打的“被害者”殺豬般狂叫。當然,我也參加了這種遊戲,手心經常被打的生疼。

  一次,我和一個同學玩猜拳遊戲,連續五輪不勝,手心被打得火燒一樣疼。後來,我終於得到了一次復仇的機會——贏了一輪,我“磨刀霍霍”,準備奮力還擊。忽然,一個念頭閃過我的腦海,於是,這次我有意打的很輕,試圖不讓對方感到疼痛。正如我所期望的那樣,當我再次落敗時,我並未吃到那位同學的“必殺技”。

  從此,在和別人玩猜拳時,贏了,我總打的很輕,從不使人致痛。即使他以前曾將我打的嗷嗷叫,因為我懂得了這樣一個道理:如果你出手輕了,對方不覺得痛苦,則心存感激,於是下一次贏了便打得輕些;如果你出手重了,對方心存怨恨,於是,下次贏了就會把上次的打加倍奉還給你。你再把敵意翻倍返回去,雙方的衝突就這樣升級了。我打輕點的初衷是為了讓別人不痛苦,更是為了讓自己以後不痛苦。武力上的征服是絕對不如人格上的征服的,因為真正能征服人的是品格和感情。

  救人就是救己。

  電影《英雄》里有這樣一句話:“劍道的最高境界,在於手中無劍,心中也無劍,那便是不戰,便是和平。”

  當時,在我連輸5次之後可以還手的情況下,從我腦海中現出的一個字便是“仁”。

  仁者無敵。

  初二:佚名

您正在瀏覽: 仁者無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仁者無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