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仁者樂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仁者樂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智者樂水,仁者樂山:智者動,仁者靜;智者樂,仁者壽。”

  ——孔子

  在千變萬化的大自然中,山是穩定的,可信賴的,它始終矗立不變,包容萬物,是最可靠的支持;水則是多變的,具有不同的面貌,它沒有像山那樣固定、執着的形象,它柔和而又鋒利,可以為善,也可以為惡;難於追隨,深不可測,不可逾越。

  山,心胸寬大。經受着嚴寒酷暑,狂風暴雨,雷電交加,與冰雪為侶,與河流作伴,養育着參天大樹,名花小草,鳥獸昆蟲。山是孤獨的,但它並不寂寞,因為它擁有一個博大而精深的內心世界。山,性格穩重,志存高遠,有其高、深、博、大之質。他執着挺拔,內含正直,風格簡潔。拔地而起,書寫青松磐石風格。經年累月,歷經蒼桑,成就無言謙卑氣質,打磨你的剛毅和傲骨。他受譽不喜,遭辱不怒,從不昂首天外,居高臨下,盛氣凌人,目空一切。他天天看雲捲雲舒,年年賞花開花落,身高不言高,體厚不稱厚,每臨大事有靜氣,任憑風吹浪打而不懼,自堅定不動。

  水是最柔弱、最平靜的東西,卻又是最厲害、最可怕的東西。海的容量、海的能量、海的氣勢又有誰能比?最堅硬的東西,都可以被水磨平、被水擊穿。山在水面前,只有被纏繞的份兒,山之險,只能襯托水之奇。水的靜,也許比水的動還要可怕,越深的潭,就越平靜;這種平靜就意味着它深不可測。

  仁者,像山一樣心胸開闊。智者,像水一樣無限神秘。

  體會山的威嚴。感受水的神秘。
 

您正在瀏覽: 仁者樂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仁者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