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行者無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者無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行走在昨日,昨日在我腳下凝成游吟的詩。

  行走在今日,今日在我眼前化作玫紅的日。

  行走在明日,明日在我夢裡延伸成萬里無疆……

  ——理記

  很久之前就知道,人類的歷史,是行走的歷史。從東非高原開始行走,走到了歐羅巴,走到亞細亞,走到阿美利加,走到澳大利亞,走過了多少的時光,讓幾多過往成為歷史的塵埃,留下孤單的高塔,佇立在蕭蕭風中凝視斑駁的光陰。

  消逝的,不等於消失的。在這裡,或者在那裡,總是留下星星點點的痕迹,等待你去看,去聽。無論是留在潮濕叢林中的瑪雅祭台,或是留在羊皮紙上的荷馬史詩,那些讓我們引以為傲的回憶,總是在那裡,面帶微笑,等待着所有行走中的後人,去擁抱,去讚美。

  不知道是誰說的,失去的,或者得不到的,總是最值得讚美的。所以我們在歷史的門后讚美那些早已不再為我們所擁有的輝煌過往。我們已經不再是剛剛站立的猿人,也已經不再披着亞麻長袍在亞德里亞海邊沉思的哲人,更不是在教會的十字下祈禱的眾生。我們叫自己,現代人。

  擁有200年之前完全無法想象的技術,擁有500年前完全無法比擬的速度,擁有1000年前完全無法擁有的堅船利炮,擁有2000年前完全無法享受的所謂民主,我們卻深深地迷茫着,在這樣失控的速度當中,一直在行走的我們,要何去何從?我們看向過去,在人類剛剛誕生的時候,深沉的純凈的思考,自慚形穢;我們看向未來,不可知的秘密在銀河中若隱若現,我們茫然不知所措.

  於是我們問自己,我們,走向哪裡?

  於是我們說,向前走吧,因為我們的先祖,總是堅信我們走向的是前方,而決不是毀滅。所以走吧,走過那些消逝的消失的,走過那些精彩的慘烈的,走到古龍筆下那個遙遠的外面的世界,然後不管是否面朝大海,不管是否春暖花開,我們可以笑對先人,也可以直面後人。因為我們從沒有停下,我們的道路,一直向前。

  沒有人能一直年少,我們也是;沒有人能永遠單純,我們也是。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停滯的,只會成為那一粒塵埃,緩緩飛起,又緩緩落下,最終依舊是幻滅。只有向前,向前,向前,我們才能猜測,所謂永遠的樣子,我們才能擁抱永恆的影子。我們生於行走,活於行走,我們一直在路上。

  我相信行者無疆,我相信大道無痕。即使身後留下的軌跡只是深深淺淺,已然看不清晰,我們依然在行走,行走在消逝中,消逝在行走中,卻永遠不會停息……

  初二:佚名

您正在瀏覽: 行者無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者無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