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百年瞬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年瞬間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向不喜歡喝茶,尤其是濃茶,喝進嘴裡,那種苦澀的味道真不好受。我也一直不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喝茶,喝果汁、飲料味道不是更好嗎?直到那一天,我的想法才有了轉變。 

  五一期間,XX到我家來,還帶來了自家種的龍井茶。聽說,龍井茶是茶葉中的珍品,對那些愛喝茶的人可以說是求之不得呢,這可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於是,我悄悄地來到廚房,找到了那些龍井茶,放進茶杯中用熱水沖泡。茶葉在熱水中一起一伏,彷彿是調皮的魚兒在河裡鑽上鑽下,好看極了。接着,那濃濃的茶香便溢了出來,悠悠的香味瀰漫了整個屋子。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一股清香沁人心脾。 

  “嗯,百聞不如一見啊,龍井茶不愧是龍井茶。”我心裡暗讚歎着,便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口。誰知,“哇!”我一下子全吐了出來,這茶比其他茶還要苦!我剛要把茶倒掉,爸爸進來看到了,連忙過來阻止。“你怎麼這麼浪費!這可是上好的龍井啊!”“什麼上好的龍井?簡直比葯還苦,怎麼喝得下去嘛?” 

  “別急,喝茶和品茶可不一樣啊,拿到一杯好茶,就要慢慢點,這樣才能品出它的真正味道。像你這樣狼吞虎咽的,當然不行,現在你再試試,我相信你一定能嘗出兩種不同的味道。”我端起茶杯呷了一小口含在嘴裡,細細地品嘗,等到咽下去的時候,奇怪,居然還有一股甜絲絲的味道!我又呷了幾口,苦中帶甜的滋味真讓人回味無窮啊! 

  “爸爸,這茶真的很不錯。”“你能品嘗出來就好,其實,人生也是如此,只要慢慢地學會嘗苦,才能感受到甜。‘一杯春露暫留客,兩腋清風幾欲仙’的感覺即是品茶的短暫瞬間留下來的痕迹,古樸的凝重成了歲月的沉積,正如茶葉的澀味停留在喉口沒有散開,茶如百年人生啊!” 

  在這瞬間,我感受到了:沒錯,茶如百年人生,吃盡苦頭后才可以品味到它的甘甜。

您正在瀏覽: 百年瞬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年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