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百年瞬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年瞬間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11年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紀念日。這是一場空前絕後的革命,它的目的是推翻清朝的專制統治,挽救民族危亡,爭取國家的獨立、民主和富強。這次革命結束了中國長達兩千年之久的君主專制制度,是一次偉大的革命運動。它是近代中國比較完全意義上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它在政治上、思想上給中國人民帶來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在中國歷史舞台畫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2011年不僅是辛亥革命100周年紀念日也是中國共產黨誕生90周年。 

  我們紀念辛亥革命,就是要牢記歷史所給予我們的教育和啟迪,就是要繼承革命先輩們的優良傳統,特別是要學習孫中山先生愛國、革命和不斷進步的優秀品格。隨着時代的發展,這股熾烈愛國精神日益成為我們民族永恆的感召力量。 

  辛亥革命有力的激發了亞洲各國反帝制、反帝國主義運動,各國紛紛要求獨立。最終於1917年俄國爆發十月革命,完成了反帝制鬥爭。此外,越南、印尼、菲律賓等國家的民主革命派於辛亥革命期間形成了民主解放運動的高潮,有力衝擊里帝國主義在東方的殖民統治,成為世界歷史新階段的一個重要標誌。 

  辛亥革命離開現在已快100周年了。歲月更迭,歷史遠去。歲月可以改變滄海桑田,但是永遠無法抹去歷史在此間留下的烙印,那震耳發聵的槍聲將永遠定格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可以這樣說,隨着硝煙散去的那一刻起,人們就一直在探究這段歷史以期從中吸取有益的借鑒。 

  《禮記》中有一句話,叫做“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驅孫中山先生正是這一信仰的堅定實踐者。 

辛亥革命的歷史功績主要在民主、自由、平等、博愛的人文精神在中國深入人心

您正在瀏覽: 百年瞬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年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