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百年瞬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年瞬間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11年10月10日是中國歷史上一個重要的日子——建黨90周年。 

  1911年的10月10日,在武昌打響了第一槍,史無前例的辛亥革命爆發了,推翻了清王朝的統治,結束了在中國延續幾千年的君主專制制度,為中國的進步打開了閘門。回首過去,辛亥革命已過去了接近一個世紀的了。今天,我們去回顧它、銘記它,並必將把它給我們傳遞的一種精神和歷史使命延續到以後的無止盡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中去。 

  辛亥革命有力的激發了亞洲各國反帝制、反帝國主義運動,各國紛紛要求獨立。最終於1917年俄國爆發十月革命,完成了反帝制鬥爭。此外,越南、印尼、菲律賓等國家的民主革命派於辛亥革命期間形成了民主解放運動的高潮,有力衝擊里帝國主義在東方的殖民統治,成為世界歷史新階段的一個重要標誌。 

  90年風雲變幻,90年潮起潮落,中國共產黨歷久彌新,青春常在,是什麼賦予它如此神奇的力量?放眼未來,滄海橫流,征途漫漫,中國共產黨又靠什麼領導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把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實際結合起來,緊緊把握時代潮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永葆黨的先進性和青春活力。這,就是中國共產黨87年成功的真諦。 

  辛亥革命的爆發,給我們帶來了現在的美好生活。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從來都把為黨的教育事業爭光添彩當作無上的榮光,當作義不容辭的責任,這是一種實現理想的熱烈情感,是一種奮發向上的精神狀態,是生命潛能的充分迸發,是腳踏實地的不懈追求。是的,我願將青春和熱血奉獻給太陽底下最美好的事業,懷着這種追求,捧着這顆恆心,帶着這股力量,我將不斷向著新的目標破浪前進。

您正在瀏覽: 百年瞬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年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