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百年瞬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年瞬間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2011年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紀念日。這是一場空前絕後的革命,在中國歷史舞台畫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辛亥革命是指1911年(清宣統三年)中國爆發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它是在清王朝日益腐朽、帝國主義侵略進一步加深、中國民族資本主義初步成長的基礎上發生的。其目的是推翻清朝的專制統治,挽救民族危亡,爭取國家的獨立、民主和富強。這次革命結束了中國長達兩千年之久的君主專制制度,是一次偉大的革命運動。辛亥革命是近代中國比較完全意義上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它在政治上、思想上給中國人民帶來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革命使民主共和的觀點深入人心。反帝反封建鬥爭,以辛亥革命為新的起點,更加深入、更加大規模地開展起來。 

  革命雖沒能徹底驅趕西方蠻魯,但革命之後,列強再也無法控制華夏歷史的進程,中國獨立之勢由此而起。 

  歷史翻過,百年之後的今天,我們回顧那段歷史,彷彿看見宣統皇帝推出乾清宮的落寞,聽見袁世凱在帷幕之後的大笑,更看到孫先生於總統府修改《約法》的身影。 

  滄海桑田,神州巨變。九十年征程歲月崢嶸,九十年征程金光燦爛。如今,南極上空早已飄揚着我們的五星紅旗,太平洋上出現了我們強大的海軍艦隊,神州5號也帶着剛強的氣勢沖向了太空;如今,一座座現代化的城市迅速崛起,一個個商廈、工廠、高科技企業正遍地生花……香港回來了,澳門回來了,那些曾經蔑視我們為東亞病夫的列強,一個個低下了自命高貴的頭,就連大洋彼岸那個自恃天下第一的超級大國,也不得不一次次為他們的傲慢和無禮道歉。我們這個曾經饑寒交迫的民族,已經可以驕傲地告訴世界:一個偉大的黨正帶領地球上五分之一的人口實現小康,走向富裕。請問,世界上還有哪一個政黨能夠創造出這樣的奇迹。 

  走進新世紀,面對多極化的世界格局,我們黨在瞬息萬變中追求着不變,同時也在不變中追求着千變萬化。又是一個七月,一個聲音向全世界鄭重宣告: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始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始終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這項民心工程,更讓黨的先進性在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中得到充分體現。實踐證明,不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和挑戰,中國共產黨人都將無所畏懼,勇往直前,永遠是時代的中流砥柱。 

  百年瞬間,我永遠也忘不了!

您正在瀏覽: 百年瞬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年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