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百年瞬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年瞬間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2011年是我們偉大共產黨建黨90周年華誕!這是值得全世界華人慶祝的一年!因為我們的祖國----中國我們驕傲!我們可以在世界任何的角落自豪的說:“我是中國人!” 

  中國啊,你像一條巨龍,威昂的龍頭探進波濤洶湧的渤海灣,玲瓏的龍尾甩過莫高窟的石雕,你驍勇的四肢,上下五千年都在與中國緊緊相擁着。你是海平線上冉冉升起的旭日;你是炎黃子孫宏偉的藍圖。中國,在我心中。它如一條河流,充滿活力,奔流不息;它如一座山峰,高聳入雲,巍峨挺拔。偉大的祖國,你是五千年燦爛文化的大成,你是勞動和創造的結晶。中國,你在我的心中,變得越來越有分量!對於每一個熱血的中國人來說,中國是神聖的信仰,是葉對根的守望,是一種相依相偎的眷戀。那些天蒙初開的稚童,那些鬢髮蒼蒼的老者,那些為稻粱謀生的飲食男女,那些在生活舞台上拼搏奮鬥的匹夫匹婦……芸芸來者與去者,生於斯,長於斯,葬於斯,幸福和痛苦俱在,憂傷與歡樂共存。其中的大多數人沒有驚天動地的偉業,卻實實在在創造了和正在創造着平凡而偉大的中國。從浩瀚的書海中,我認識了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從一件件出土的文物中,我彷彿聆聽到了歷史的迴音。從這時起,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自豪,此時,中國,在我心中。 

  這些年來,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變得越來越富強,越來越強盛了! 

聽爸爸媽媽說,在他們小的時候,買什麼東西都需要用“票”,就算是一盒小小的火柴也要用“票”。有時即使錢足夠,沒有“票”也是買不上想要的東西。當時社會物資稀缺、糧食不足,所以很多東西都限量使用,人們經常會餓肚子。可是現在,在我眼中的超市裡,只要有足夠的錢,就什麼東西都可以買到,因為現在我們國家經濟和技術都有了很大發展,商品種類眾多,而且數量也很充足,人們可以按需購買。 

  以前,人們外出時交通非常不方便,一般都是步行,很少有人騎自行車,更不用說乘坐豪華汽車在高速路上行駛了。而現在的出行,連以前人們根本不敢想的汽車、火車、飛機平民百姓也能坐了,甚至很多人家都有了自己的私家車,而且道路也是四通八達,比以前方便多了。2009年4月1日,中國第一條高速鐵路-石太高速鐵路的建成通車,更是標誌着我國鐵路交通的發展已經達到了世界發達國家的先進水平。 

  在2008年8月8日奧運會開始的時候,人們為什麼會激動,人們為什麼會沸騰?因為我們的祖國強大了,富有了,也可以在自己的祖國開奧運會了,百年的奧運夢想終於實現了。還有2008年神州七號成功上天,宇航員進入宇宙太空漫步;汶川大地震時更顯現出了我國當代政府處理突發事件能力,號召大家互相幫助,團結一致,共同度過了難關…… 

  啊!萬里江山花團錦簇,大海揚波做合聲,全都匯成一句話:祝福祖國!偉大的祖國母親,我們為您點燃90支生日蠟燭,祝福祖國昌盛,祝福祖國富強!

您正在瀏覽: 百年瞬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年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