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音塵絕,夕陽殘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塵絕,夕陽殘照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夕陽把最後的餘暉,塗灑在胡楊樹林上,微風輕輕吹過,葉子顫顫地抖動着,最後一抹陽光鑽過葉子間細小的空隙,灑落在落滿一地的胡楊葉子的地上,像一朵朵盛開的野花,美麗極了!

  這是我去年十月去額濟納旗過胡楊節時,在黑城子附近看到的落日。

  我喜歡那次落日帶給我的不同感覺;喜歡那次彷彿置身於歷史的長河中的落日;喜歡那紅的像血、像火的夕陽殘照……

  天邊漸漸的黯淡下來了,我們的車馳騁在去往黑城的公路上,太陽開始向西方的山坡下慢慢退去,如同一位即將離去的少婦充滿了無限的眷戀。我在行上她那最後的美。

  走進那蒼老的舊門后,便來到了“黑城”,那是一望無際的沙漠戈壁,在遠處,有那沒一座即將被風沙掩埋的西夏時期的建築,那血紅的光打在遠處,折射在建築物的頂端,若隱若現。這裡幾乎所有的地方透露這一種穿越時空的凄涼,但在我看來,這個披着紅色輕紗的地方,卻流露出的,更多的是那華貴的肅穆。

  這裡是一位曾視死守護這片土地的將軍的最終歸宿。那場戰亂,因缺水,最終以失敗終結……

  我膜拜那守衛這裡的戰士,更膜拜那執着、信念的將軍!寶刀歌哭彈指夢,雲雨縱橫,低昂弄三漫:問英雄,誰是英雄?

  西方的天邊,紅色漸漸被深藍的黑夜吞噬,游雲也被黑夜渲染成了西部特有的潑墨山水……粗獷中略帶絲絲溫柔。於是我便再看不到那個彤紅的大火球了。繼而,一彎冷月懸在了大漠的上空,將清冷的輝光灑落在大地上,遠處山丘上的影子如同灰色的白描。入夜的大漠上寒冷徹骨,在我看來,這並沒有歸於寂靜,你瞧,那戈壁上,是生靈的復活,那些戰士依舊在這片曾經深愛過的土地上舞蹈……

  一千年的時間太長,消融了曾經的國讎家恨,那些縱橫春秋的文采飛揚,千年前是無人能懂得壯志未酬,穿越時空的有關於英雄豪傑的落寞,單曲循環着同樣的歷史變遷。時間風乾了記憶,有誰還記得那些冤冤相報不了結的夙願?在匆匆流失的歲月中畫上了靜謐的休止符……

  夕陽西沉,把暮靄的陰霾咬的支離破碎,從樹縫中潑下斑駁的記憶……

  音塵絕,西風殘照。天地是飄搖的逆旅,晝夜是光陰的門戶,多少滄桑在不少是便匆匆離去——來如流水,逝如風。來如流水兮,逝如風。不知何來兮,何所終。

  甘肅省酒泉市肅州區第一中學八年級一班初二:趙陽

您正在瀏覽: 音塵絕,夕陽殘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塵絕,夕陽殘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