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百年瞬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年瞬間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中國的歷史中,他的發展充滿了坎坷與戰爭,許多的國家試圖侵略我國,使以前中國的發展一度落後與其他國家。 

  而如今,中國沒有再次落後,反而成為了世界大國,回想起這幾十年乃至幾百年間中國的發展之大,真讓人感到興奮。 

  幾十年前的中國,幾多滄桑、幾多磨難、幾多屈辱、幾多抗爭。比如在160多年前,西方列強用堅船利炮撞開了古老中國沉重的大門,從此,在這片美麗的國土上,財富任人掠奪、文化任人摧殘,人民任人宰割。面對山河破碎,國將不國的現實,多少愛國志士夢寢難安、一代一代,前赴後繼地尋找富國強兵之路。但在那個時代,一個人的力量是渺小的,我們從一些文字中了解到許多民族英雄為了祖國的安危,拼盡全力,力挽狂瀾,但最後往往不敵敵人,英勇犧牲,無力為天。 

  數十年之後,終於傳來了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中國共產黨成立了。共產黨的成立,給黑暗的東方神州帶來了希望,趕走了列強日寇,消滅了軍閥,終結了國民黨的野心。 

  50多年前,新中國成立,美聯社一位在香港發出電訊說:“這個國家太大了,又窮又亂,不會被一個集團統治太久,不管他是天使、猴子,還是共產黨人。”時光荏苒。50年後,當人類跨入新世紀,回首百年曆程時,一組關於中國的長篇報道出現在《紐約時報》的頭版。這組報道的總標題赫然寫着:“中國半個世紀的壯麗、驕傲與渴望”。 

  滄海桑田,神州巨變,九十年征程歲月崢嶸,九十年征程金光燦爛。如今,南極上空早已飄揚着我們的五星紅旗,太平洋上出現了我們強大的海軍艦隊,神州5號也帶着剛強的氣勢沖向了太空;如今,一座座現代化的城市迅速崛起,一個個商廈、工廠、高科技企業正遍地生花……香港回來了,澳門回來了,那些曾經蔑視我們為東亞病夫的列強,一個個低下了自命高貴的頭,就連大洋彼岸那個自恃天下第一的超級大國,也不得不一次次為他們的傲慢和無禮道歉。我們這個曾經饑寒交迫的民族,已經可以驕傲地告訴世界:一個偉大的黨正帶領地球上五分之一的人口實現小康,走向富裕。世界上還有哪一個政黨能夠創造出這樣的奇迹。 

  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應該都把為黨的教育事業爭光添彩當作無上的榮光,當作義不容辭的責任,這是一種實現理想的熱烈情感,是一種奮發向上的精神狀態,是生命潛能的充分迸發,是腳踏實地的不懈追求。我們應該將青春和熱血奉獻給太陽底下最美好的事業,懷着這種追求,捧着這顆恆心,帶着這股力量,我們會不斷向著新的目標破浪前進。

您正在瀏覽: 百年瞬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年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