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門其實開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其實開着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總是杞人憂天,庸人自擾,又在柳暗花明后感嘆:門,其實開着。

  以前的我總是悶悶的,不愛說話,不願敞開心扉,一個人呆在角落裡,用心門將同學唧唧喳喳熱鬧的聊天無情的堵在外面,沉浸在一個人的孤獨世界中。來到新的班級,我依然如往前一樣,將心門層層封鎖。放學后,我拖着沉沉的書包,一個人緩緩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陽將我的影子投射在路上,孤獨,我低着頭看到長長的影子一步一步挪移着,書包重重的掛在肩上,我彷彿一隻背着重殼的蝸牛,壯美的火燒雲景象印在天空。我卻在埋頭感嘆着我的寂寞。這時後面傳來一陣腳步聲,一回頭,是一個同班同學,她向我跑來,微笑着沖我打招呼,她的笑容在夕陽火紅的映襯下十分閃耀,出於禮貌,我同往常一樣下意識的回了一句:“你好”。她又是燦爛的一笑,開始與我攀談起來,她開朗的性格似乎隔着那道門飄了進來,觸動了我,她熱情的性格是我的孤獨漸漸招架不住。但心上的門仍是無法找到打開他的鑰匙。

  第二天來到學校,她一眼看見我便沖我打招呼,我也揚了揚嘴角。自由活動的體育課上,女生們又唧唧喳喳的在一起熱火朝天的談論。熱愛籃球的我獨自一人借來籃球,在那塊空曠的場地上運球,頭球,我本要張開的心門似乎又套上了枷鎖。球撞擊地面的聲音一次次的迴響,襯托出我的寂寞,腳劃過場地時留下的摩擦聲也變成了對我形單影隻的諷刺。這時,耳邊響起了“砰,砰,砰”的二重奏,我抱起球起身,耀眼的太陽使我用手擋在額頭前,閃耀的陽光中出現了一道漸漸變大的黑影,她手中運着球向我走來。“嗨,我們又見面了!”她笑着,彷彿帶着陽光的溫熱傳到心中,她將球拋了過來,我腳跟一翹,跳起接住了球,這個球重重的,帶着溫暖,友誼,開朗,熱情,我瞄準籃筐,將球投了進去,彷彿載滿友善的球投進了我心間,“嘎吱”心門應聲而開,柔柔的陽光鋪灑在心裡。她,也悄然進入了那似乎緊閉的門。我們漸漸熟悉起來,形影不離,無話不談,我也慢慢開朗起來,發現周圍曾拒之門外的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其實,那門是半掩着的,只要你願意推開大門,那迎面而來的便是溫暖,生機。心+門=悶,當你將門打開時,那麼悶就不復存在了。門,一直開着,未曾關閉,卻因為那庸人自擾的擔心而將心禁錮起來,套上了大門。門,其實開着。

  北京市上地實驗學校初二 翟文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門其實開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其實開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