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棄其實是種開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其實是種開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有太多的誘惑,不懂放棄變只能在誘惑的旋渦中喪生,人生有太多的欲求,不懂放棄就只能任欲求牽着鼻子走,人生有太多的無奈,不懂放棄就只能與憂愁相伴。

  當我們被生活的包袱壓彎了腰時,是否想過應該放棄些什麼,從而讓自己活得輕鬆些?在秋天到來的時候,葉子紅透了臉,隨風獵獵飄動,像一面面火紅的旗幟,但它們深深懂得“化做春泥更護花,”於是放棄了在枝頭的榮耀,紛然飄落。在寒冷的冬季款款而來之際,小草隱沒了自己的綠色,埋根於地下,等待來年的春風。它們都未曾後悔,因為放棄,它們獲得了新生。

  幾度風雨,幾度春秋。咖啡、麵包、嚼士樂,這就是很多現代人的生活方式。人們變得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為生活而奔波忙碌,為生活而弄得心力交瘁。如果咖啡、嚼士樂不合適自己,為什麼不選擇放棄,去喝茶或聽悅耳自然之樂?

  也許有人要說:“放棄了,我便一無所有。”放棄自然要帶出一些疼痛。但那又何妨?在造物者眼裡,一切永遠是在開始。當狂風過後,一株老樹轟然倒下,我在心中嘆息老樹的生命結束了,但我又似乎聽見了造物者在說:“放棄悲傷,去看它身邊的幼苗吧,一切才剛開始。

  放棄不是一種過錯。放棄了生活的轟轟烈烈,你還享有平平淡淡;放棄了急流險灘,你還擁有溫馨港灣。今天的放棄是為了明天的擁有。其實哲人早就說過:魚和熊掌不可兼得。面對生活的誘惑,我們必然要學會放棄一些東西。

  放棄是一種壑智,是一種豁達,它不盲目,不狹隘。放棄,對心境是一種寬鬆,對心靈是一種滋潤,它驅散了烏雲,它清掃了心房。有了它,人生才能有爽朗坦然的心境,有了它,生活才會陽光燦爛。

  人來到世界上,本來就是赤條條的。於是我們不必擔心什麼,放棄是一種你我都有的權利。懂得放棄是人生的大智慧,適時的放棄是自知與明智的美麗結晶。有選擇,有放棄,這才是完美的人生。

  放棄對物慾橫生的追索,打開自己的心窗,尋一片美麗誘人的沃野,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沉醉在花香與泥土的氣味中。啊,好久沒有這種回歸大地的感覺了。春天已經來了萬物,正在復蘇。

  及時放棄,放棄得當,勇於放棄。明天你的太陽會在明朗的天空蓬勃火紅升起;明天,你的人生花園,有了賞心悅目的規劃清理;明天,你家園的土地,會有一片清靜和平旺盛生長的新氣象。

  放棄,其實是一種新的開始。

  潛江市園林四中初二 陳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放棄其實是種開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其實是種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