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門其實開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其實開着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世上沒有永久鎖閉的大門,亦沒有永久鎖閉的心靈。

  言言是個三年級的孩子,她不喜說話,不喜與同齡孩子玩耍。在學校里,就靜靜的坐在座位上,看着窗外。班上的很多老師並沒有過多在意這個可愛而又安靜的小女孩。

  劉老師是言言班上的班主任,她注意這個小女孩很久了。每逢家長會,言言的座位總是空着,劉老師也很少與言言家長聯繫。起初,她曾給言言的父母打過電話,但對方都以“我很忙”匆忙掛斷電話。劉老師從言言的衣着發現,言言的家庭應該比較殷實,她想,言言父母工作太忙而忽視了對言言的教育與關愛。後來,她很疑惑,窗外怎樣的景色會令小小的言言如此着迷。

  一個午休的時間,劉老師輕聲走到言言身邊,在言言旁邊的空位子坐下。言言扭過頭看了劉老師一眼,便低下頭,一言不語。劉老師順着言言剛剛所看的方向看去,並沒有什麼特別,一棵樹,幾隻鳥罷了。劉老師定睛一看,發現幾隻小鳥啄着幾條蟲子飛向鳥窩,幾隻小鳥嘰嘰着,一隻略大的鳥兒愛撫般的用翅膀撫摸小鳥的頭······劉老師想,她似乎懂了什麼。

  劉老師又將視線放到言言身上,她在撥弄自己的手指頭。劉老師慈祥的說:“言言,窗外的小鳥很可愛吶,可是,我們上課還是要認真聽課,下課的時候我們再看小鳥,好不好。”言言輕輕地點了頭。

  午休結束后,劉老師再一次撥打言言家長電話,電話通了。

  “言言父親,您好。我希望你能到學校來一趟,我們來聊一聊言言的情況。”

  電話那端不復以往急切與不耐,對方頓了頓,一個淡淡的“好'傳入劉老師耳中。

  又是一個午休,言言坐在座位上看着窗外。教室的門外是劉老師與言言的父母。劉老師第一次看到言言的父親,衣裝革履,年輕的臉上是無限的疲憊。劉老師走進教室,叫言言過來。言言怯怯地看着爸爸,想抱住爸爸,可眼眸一暗,雙手無奈地垂下,低下了頭。

  ”爸爸,我很乖的,你去上班吧。”

  言言父親看着言言的舉動,眼睛漸漸濕潤了。他抱住言言,說,言言真聽話,那爸爸今天下午帶你去遊樂園玩,好不好,我們再帶上媽媽,好不好。

  好······

  言言笑了,那麼燦爛,那麼可愛。

  劉老師默默的走開,嘆了一口氣,留給這父女單獨相處的時間。

  有時,那扇心靈的大門,心靈的窗戶,並沒有關上,只需一句短短的話語,一個簡簡單單的承諾,便能將陽光從此透過,給你一個五彩斑斕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門其實開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其實開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