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天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年夏天。?

  芳遇到了海,她知道他就是她這一生要等的人。芳在小城的街角開了家咖啡館,因為海喜歡咖啡。特別是曼巴咖啡。海說,用湯匙拌動咖啡,看着它旋轉,他們的感情就此沉澱,沉澱,再沉澱。午後的客人增多,海便會來店裡幫忙。海是個DJ,兼職寫稿,隨身都會帶着電腦筆記本。他說,那才能夠抓住靈感的瞬間。

  客人少的時候,他就會坐在靠窗的位子敲打鍵盤,桌上總是放着一杯芳親手煮的曼巴咖啡。他經常會望着那咖啡冒出的煙絲髮呆,芳說他是神經質,說他不羈,也說他是個狂人。

  海經常會寫稿寫到夜深,甚至凌晨。芳都會坐在他身邊,靜靜地陪着他,為他煮煮咖啡,困了就趴在桌上睡覺。海的節目兩晚播出一次,而且都在半夜播出。所以兩天就會有一個晚上不在家。海不在的時候,芳都會很早睡,半夜卻又條件反射地起來聽收音機,聽海的聲音,直至清晨,為海煮好早餐才去開店。

  每次播完節目總會去買一大束白合花。回家用水養着,芳喜歡白合。她說白合讓整個房子蔓延着淡淡的花香,讓她心情舒暢。每當芳生日或是其他節目,海都會送她白合花。

  海是不羈的,它不會讓任何人控制,不為任何人停流,芳的海也一樣。

  第一次,海一聲不響的跑到國外,芳驚慌失措,到處去找。一去去了兩年,沒給她寄過片語隻字,只給她寄過兩張沒有地址的明信片。

  海回來的時候,芳會鬧,發脾氣。海不語。

  第二次,第三次長長短短的離開。芳不再鬧。她知道,他是風,捕不住。

  又一年夏天,芳遇到健。健是個工程師,老實,忠厚,對芳很好。

  隔年,芳嫁給了健。芳在她與海曾經住過的家門前的郵箱放了請帖。紅色的信封上寫着:我不知道風吹到哪兒,我找不到風最後的歸宿。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