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天的故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故事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的故事

  雙流縣實驗小學6.10班 李沛潞

  指導教師 :馮

  俊

  夏夜裡,月朗星稀,格外寧靜,只有風和樹葉在悄悄對話。

  銀河音樂廳內,“新星杯”青少年音樂大賽頒獎晚會正在進行,作為本次大賽的第一名,她當之無愧接受邀請,演奏小提琴曲目。

  她上場了,邁着從容的步伐,帶着優雅的微笑。此時舞台上聚光燈聚焦在她身上,她深吸了一口氣,和小提琴開始“對話”,一曲《沉思》,彷彿凝固了周圍的空氣,人們屏住呼吸,被她帶到沉思的世界,她繼而“歌唱”、“遊走”,情感爆發,再次回歸寧靜……一曲終了,良久,人們才回過神來,雷鳴般的掌聲,喝彩聲,此起彼伏,響徹她的耳際……,她淡然一笑,向舞台幕後走去,而多年以前的一個夏天的往事,卻像潮水一般,向她湧來。

  那是她第一次參加少兒小提琴考級。來到考場,跟同學高高興興地走上樓,一點也沒有緊張的心情。可是當評委叫到她的考號,她是第一個進場時,一切都改變了。她遲疑了一會兒,捏了捏手心的汗,慢慢地站起來,向考場走去,第一次感到寸步難行。進去之後評委們的目光都停留在她的身上,她愣住了,心裡如是小鹿蹦蹦跳跳,像是迷失了方向。

  鄭重地架好琴,琴聲在考場里回蕩着,眼中的餘光看到了評委對她的指指點點,她心裡慌了,想快速地把曲子拉完,手,微微在抖,旋律中沒有了樂曲的情感,琴聲是那樣的空洞。終於拉完了,短短的幾分鐘,就像幾年一樣,但是真的拉完了。

  她慢慢地走出考場,眼裡充滿失望,有許多同學問她,“你拉完了沒有?”“評委有幾個人?”“……”她一字不答,甚至都不知道同學在說什麼了。真想讓天空下一場暴雨,把她剛才的記憶全都沖走。

  然而,暴雨不能沖走的就是悔恨、痛苦,平時自己拉得多好呀,感覺多棒啊,為什麼到了舞台卻……而她最不能面對的就是自己的老師,對學生嚴格要求,對她尤其寄予厚望的老師。

  她無奈地閉上眼睛,又睜開,一瓶礦泉水正要遞給她,她的老師,一位年輕女老師正站在她面前。

  “哦!是……老師。”她幾乎聽不見自己的聲音。

  “喝吧!很熱!你也累了,渴了!”說完又打開了瓶蓋。

  她接過來,“咕嚕”了一口,水吞下去了,卻“飲”不知味。

  “老師,我……。”她說不下去了,一度哽咽。

  “哦!我聽到你拉了,第一次考級就拉得比較完整了,挺好的。”老師微笑着。

  “咦?”她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老師平時那麼嚴厲,今天是怎麼回事呢?她心裡這樣想着。

  “我第一次考試,連曲子都沒拉完呢?” 

  “……”她沒有說話,淚光中,世界模糊了,但心中的痛楚卻那麼清晰。

  “你是對自己不滿意?” 老師邊說邊拉着她來到花園的樹蔭下。

  “我覺得自己太緊張了,沒有平時拉得好!”她咬了咬嘴唇,擠出了心中重複了千遍萬遍的話。

  “這很正常,多上台鍛煉幾次就好了!”

  “我本來不緊張的,但聽到自己是第一個拉,就……”

  “其實,有些事你想得越簡單就越容易成功!在舞台上,你心裡只有音樂就好了,沒有失敗,也沒有成功,也不用想別人對你的看法,只有音樂,只有你和音樂對話……”

  “只有音樂,和音樂對話……”這句話猶如一股清新劑,注入了她弱小的心靈。她會心地點頭“老師,我知道怎麼做了。”她拿起琴,和琴對話,只有音樂,只有音樂……天空大地,就是最美好的舞台。

  遠處,傳來了蟬的鳴叫“知了知了”,她的內心,也有了答案,那就是“只有音樂,在這條路上,要堅定地走下去,到達理想的彼岸。”

  如今,這個夏夜,她似乎正在接近彼岸的那端,彼岸的燈火璀璨奪目,然而,她心中最明白的是,在那個夏天,她開始真正啟程。

  看,只有音樂,只有她和音樂對話……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故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