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承諾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承諾的故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美好的品德,其中就有誠信這個品德。下面為大家講一個關於品德的故事。

  借別人的錢,看起來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可是不還,就關係到此人是否誠信的問題了。有一次,我的一個朋友找我借了二十元錢,當時我並不是很情願地借給他錢,可是看在兄弟的分上,就借給了他。因為我相信他一定會信守承諾。

  一天過去了,二天過去了,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可他還沒把錢還給我。我有點煩了,就去找他:

  “你說要換的錢怎麼還不還??”

  “可…..可我一定會還給你的。”

  “那你怎麼還不還呢?”

  “因……因為我家太窮。‘

  他說到這句話事,就把頭埋得低低的,一滴眼淚劃了下來,我也呆住了。睜着眼望着他,剛才的怒氣也不知道去哪兒了。過了一會,他揮着淚跑了。望着他漸漸遠去的身影,我羞愧地低下了頭。

  這天,因為上培訓班,很晚才放學。這是,天地之間渾然一體,一切的一切都沉浸在夜色中,月亮媽媽都在哄着星星孩子快快入睡。就在這時,一個黑影在我對面晃動。仔細一看,原來是他!他用木棍,在垃圾桶里翻來翻去,撿着一個個瓶子:他這是幹什麼?我決定跟蹤他,只見他來到了一個回收站,把那些撿來的瓶子全部賣掉了。然後把面值一元兩元的錢全部放進一個鐵皮盒子里,我這才明白了,他撿瓶子賣是為了還清我借給他的錢!我是多麼想喊:喂,你別撿了,我不要你還錢了!可是我怎麼也喊不出來。這一幕,在我心裡留下了深刻的回憶。

  半年過去了,什麼都沒改變,可是人變了,我依舊來到學校,借錢的事也漸漸淡忘了。可是,有一次班長湊到我耳邊說:“有個人站在學校外面,說要見你。”我一臉迷惑:是誰呀?我挪動懶散的步子來到校門口。當我看見他是,我驚呆了,過了好一會,記憶才慢慢復蘇過來,我走進他身邊,見他還拿着那個破破爛爛的鐵皮盒子,便問:“難道你還記得那件事”他默默地點點了點頭。便把那鐵皮盒子遞給了我,可是沒走進學校。我有點迷惑不解:“你為什麼不進校門?”他的眼淚又一次掉了下來:“我家太窮。”說完他含着淚水跑開了。我的眼淚便像掉了線的珠子掉了下來,獃獃的站在那裡……..

  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見到他,而他給我的那鐵皮盒子和那裡面的二十元錢仍在我的身邊,我沒有用他……..

您正在瀏覽: 承諾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承諾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