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摩天輪的悲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摩天輪的悲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相向而行,或者背道而馳,終會相遇。因為,地球是個摩天輪。

  殊途同歸。

  ——題記

  “14,13……3,2,1”心裡倒數着14個數,摩天輪轉過14個圈。耐不住寂寞的候鳥,早已飛往另一座溫暖卻陌生的城市,只剩憂鬱而孤獨的浮雲,映襯着染了灰黃色的光線,如同記憶中的泛黃照片。突然記起與摩天輪的第一次邂逅。幻想,是充盈大腦的尖叫,華麗喧囂的背景;現實,是不算平穩,也不刺激,兜兜轉轉十四圈。

  第2圈,貳是兒時的兒

  小小的冰激凌里夾雜着草地,泥土的味道,還停留在那個喜歡玩糖紙的年齡。喜歡聽媽媽一遍遍的講幸德瑞拉的故事,平時從不肯安靜下來的我這時也會乖乖的做在小板凳上,兩隻手托着腮,一臉的認真像,呵呵。在悶熱的夏天午後,偶爾也會有那麼一幕,媽媽骨節分明的手指握着鉛筆正在教我演算“1+1=2”。微微泛紅的小臉有些發燙,卻絲毫沒有倦怠。寫下的幾個數字歪歪扭扭,但滿心歡喜。

  第4圈,肆是肆意的肆

  小四說,不得以這樣的話,聽多了,會格外的厭煩。我,那一年,從來沒有不得已,所以永遠不感到厭煩。我只做我愛做的事。肆意的幻想,肆意的塗鴉,肆意的笑,肆意的哭……無數個以“肆意”開頭的短語,無奈,前綴只能是“那一年”。那是多久以前了呢,早上還會哭哭啼啼的說不去幼稚園;在幻想中遨遊自己的未來,現實,可以放到一邊,不管不顧;油畫棒用了幾多盒,“名家之做”珍藏了幾多卷,指着信手塗鴉的一隻兔子告訴媽媽,那是長大后的我。的確很久了吧,久到我快把這些記憶給丟了。好在有摩天輪替我收藏它們。

  倒數第3圈,叄是雨傘的傘

  如果沒有下雨,誰也不會想起躺在門后的那把傘。亦如空氣一般,消失之前,誰會在意呢?十一二歲,正是那個自命不凡,略顯傲氣的季節,大概也因如此,總有一些東西會被忽視,遺漏在門后。假裝開始蛻變,想要掙脫束縛,卻忽略了父母對我真真切切的愛;十一二歲,我是一張不甘心的白紙,即便擁有的只是自信,照樣努力的被繪上槍眼的色澤;十一二歲,最樸素的生活,與最遙遠的夢想。

  當根深蒂固的“南轅北轍”思想遭遇摩天輪,最愚蠢的是停止不前。即便是南轅北轍,繞了很多路,最終仍可以抵達終點。因為,我們遇見的是摩天輪。

  摩天輪,永遠是悲傷的載體,大概就在於它承載了太多。那些過往,它一併默默收藏。

  就這樣,兜兜轉轉,一圈圈,我長大了。——尾記

您正在瀏覽: 摩天輪的悲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摩天輪的悲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