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想——摩天輪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摩天輪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夢是那麼美麗,夢裡,我笑過,哭過;夢想是那麼遙遠,,夢想中,我努力過,奮鬥過。我從未放棄,只為轉動夢想摩天輪。相約摩天輪的約定,我至今銘記……

  “知道嗎,摩天輪的每個格子都裝着幸福!”銀鈴般的聲音又在耳邊想起,將我的思緒牽到過去:深夜,村子里的人們還沒入睡,聚集在東邊的大空地看露天電影。這對我們孩子來說可是一大樂事,要在平時,大人們是不讓我們晚上出去亂跑的,看電影就不一樣了,我們可以乘機在邊上玩遊戲。電影快開始了,大人們個個端着板凳往前擠,我們幾個小孩提前商量好了,在大人們不注意的時候趕緊往後跑。行動成功,電影開始了,我們幾個坐在後面的草地上,時不時地互相笑一笑。這種機會對我們了說不多,一年放五六次電影,我們在夜晚相聚的機會也就這麼幾次。坐着,我們搶着講最近的一些趣事,一個個樂開了花,笑聲一陣又一陣。不一會兒,大夥都有了困意,躺在草地上睡著了。我轉身將目光放在熒屏上,突然,屏幕上出現了摩天輪,趕緊叫醒夥伴們,大家和我一樣,對於它充滿了好奇與渴望,至今我也沒有遺忘他們那一雙雙渴望的雙眼,永遠忘不了……

  摩天輪消失在熒屏里,夥伴們的目光仍然停留在那。突然,其中一個夥伴回過神來,說:“長大后我們去坐摩天輪好不好。”夥伴們一愣,但還是回答說:“好!”那時,我完全能體會到他們的心情,對於生活在鄉下的每一個孩子來說,遊樂園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是夢,我們的夢中時常有它。城市孩子的童年裡,是堆滿屋子的玩具,而我們的童年記憶里,唯一有的是夥伴們的互相打鬧和嬉戲,當然,這些對於我們來說是一種別樣的快樂。但誰又能知道我們內心的真實想法,我們是多麼想像電影里的孩子一樣,也能坐一次摩天輪啊,哪怕只是一次!我們依然坐在草地上,這一次,彼此間沒有了打鬧,我們只想一起談論着屬於我們的夢想。

  果不其然,所有人異口同聲地說道:“我要坐摩天輪!“說完大家都很有默契地笑了。於是我們約定,長大后,我們一起坐上摩天輪。但現實畢竟和夢想不一樣,有些事想要做到,太難!約定后的第二年,我便和爸爸媽媽去了別的地方,在那,我擁有了我以前所沒有的,但我真正想要的,誰又能知道。六年了,我已經離開那兒六年了,不知道他們怎麼樣了。去年暑假,我專門回了趟家鄉,但我沒有見到他們中的任何一個,那一刻我內心是多麼地失望,難道他們都忘了?我離開了六年,大家都離開了,或許真的都忘了吧?唉,只有我像個傻子一樣,把小時候的約定當真……

  可我不甘心,那天,我要媽媽帶我去遊樂園,到了那兒,什麼項目也沒去玩,只是獃獃地站在摩天輪下。媽媽看出了我的渴望,就要帶我坐摩天輪,但我拒絕了,因為,我想,我要等到那一天,我和我的夥伴們一起坐上這個摩天輪,一起仰望幸福的高度……2011的春節,我回家鄉,如願地見到了他們,終於七年來的第一次見面我們都沒有失約。家鄉沒有什麼大變化,那個當初見證我們之間約定的草地,依然孤獨地在那。或許我們這麼多年沒回來,連它也思念我們了。冬天了,天氣很冷,但那一刻,內心的溫暖讓我們忘記了寒冷,大家又一次躺在了草地上。望着藍天,我們一起說:“我們要坐摩天輪!”說完,看着對方,我們笑了。果然,你們沒有忘記,我也一直銘記。

  空中,夢想的摩天輪依舊在轉動,不久的將來,摩天輪腳下,一定會有我們的身影,我們一定會一起仰望幸福的高度……

  江蘇省江陰市山觀中學初二:韓金玲

您正在瀏覽: 夢想——摩天輪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摩天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