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愛作文

大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大愛無邊作文700字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我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級的特大地震。四川多個地方山崩地裂,牆倒屋榻,死傷人數已超過三十萬人。一幕幕觸目驚心的場面;一張張泣不成聲的面孔;一個個支離破碎的家庭,無不讓我們感動痛心。我們除了悲痛、同情外還有一份愛。 

  在這次地震中,母愛在此刻得到了最好的詮釋。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看上去有些詭異。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了她已經死亡。當人群走到下一個建築物的時候,救援隊長忽然往回跑,人們又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力的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幾下,發現了一個孩子。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的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孩子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着,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這位母親用自己的身體保護住了孩子,自己卻犧牲了,我想,偉大的母愛在這一刻得到了升華,偉大的母愛令我們感動。 

  在地震發生以後,世界各個國家紛紛伸出援手。來自世界各地的救援物資源源不斷輸送到災區;救援人員火速趕往災區;人們在大街上踴躍獻血,三天三夜才能輪到;北京甚至都沒有地方來儲存血液。愛心是一盞不滅的燈,在一直照亮災區的每一個角落。 

  雖然這次地震給災區帶來了不小的影響,但我相信人們大愛無邊,眾志成城,一定會克服難關的!
回目錄

領悟大愛學會感恩作文500字

領悟大愛 學會感恩 

  江蘇省如皋市磨頭小學三(1)班 蔡嘉豪 

  愛是幸福的代稱,幸福是心靈的代稱,心靈是感恩的代稱。 

  中國有句古話:“滴水之恩應當湧泉相報。”那這滴水之恩指的是什麼呢?顧名思義,是愛,是被人愛,也就是感恩。所以,我說愛的最高境界應是懂得感恩。只有領悟到了愛,才能學會感恩;只有學會了感恩,生命才變得有價值。 

  天冷了,當別人輕輕地為你關上一扇窗子的時候,你是否會感受到別人對你的關心呢?那麼 ,你是否應給別人說一聲“謝謝”,回頭給人一個微笑呢?我想,在生活中大部分人都不會這樣的,他們覺得關窗子是一件小事,沒有什麼好感謝的。因此,他們沒有領悟到愛。下一次天冷的時候,他們也就不會為別人關上一扇窗子。 

  不要覺得別人為你做事是理所當然的。父母生下我們,他們可以不管我們,但是他們沒有這麼做,而我們能做的,就是努力學習,為感謝父母而努力學習,難道這不能算是人生的一大目標嗎?如果我們只是認為別人為我們做事是應該的,那麼你又有何顏面說自己沒有所追求的目標,又有何顏面整天消沉,何況你是一個健全的人,你可以自己去奮鬥。 

  每個人都擁有被愛的權利,當每個人不一定都懂得感恩,只有當愛根深蒂固的時候,你才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指導老師:包逢祺 

  13773826177
回目錄

大愛無私—觀“5.12”大地震有感600字

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地震,像一把雪亮的刀割破了人們的幸福。就像一曲行雲流水般的音符在一聲刺耳的?斷聲中戈然而止。 

  那是一個陰雨霏霏的天氣,一支救援隊在綿陽市的一所小學進行救援。然而就在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候,突然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和機吊操作發生了移動,隨時有可能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救援十分的危險,幾乎等於送死,當時的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馬上撤出來,要等到坍塌穩定后再進入,然而此時,幾個剛才廢墟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了孩子。幾個戰士聽見了就不管了,轉頭又要往裡鑽,這時坍塌就發生了,一塊巨大的混凝土塊眼看就在往下陷,那幾個往裡轉的戰士馬上給其他的戰士死死拖住,兩幫人在上面拉扯,最後廢墟上的戰士們被人拖到了安全地帶,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了一個孩子的戰士就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 

 看完報道后,我已是熱淚盈眶。我非常敬佩這位戰士!他擁有一顆充滿愛的心。那樣的心,那種想幫助多數人的心,才是正真偉大的心!從他身上,我看到了許多。我看到了中國子弟兵們身上正在燃燒的心—愛心!然而,故事背後還有更感人的事。許多士兵都把平時省吃儉用積攢下的錢捐獻給災區,每個戰士平均獻了400毫升血。 

  從這件事中,我知道了我們中華民族是百折不撓的!是不會被災難戰勝的!但是我們能戰勝災難!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同是中華兒女,應該學習子弟兵為社會獻一份愛心!現在,就讓我們向災區獻一份愛心。讓我們同舟共濟,共度難關,迎接抗震救災工作的勝利!
回目錄

大愛無邊讀《來生我們一起走》有感1000字

大愛無邊 

  《來生我們一起走》讀後感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從學校圖書館借到了一本書《來生我們一起走》,一借到這本書,我就迫不及待的讀了起來,每當上課鈴響時,我只能依依不捨地放下這本書,每當老師宣布下課時,我就馬上從台板里取出這本書,又開始如饑似渴讀起這本書來。我好像一刻也離不開這本書似的,對他愛不釋手。 

  書里主要講的是:在剛過去的5.12大地震中,在汶川的一所中學里,5個因為沒有來得及逃出教室而被困在了地震塌下的水泥鋼筋下,在漫長的三天三夜裡,他們為了維持自己的生命,不讓自己一睡不起,所以這五個可憐的孩子,在重重廢墟下孩子們開始談論起自己的家庭,這5個孩子的身世各有各的不同:酷愛繪畫的小潔;把母親稱為自己家保姆,事事都要爭第一的雅楠;爸爸是自己班主任的子皓;可愛嬌小的女生思雨,還有曾經干過不好事情,而重讀高三的的依冉。他們談着談着,就漸漸意識到自己曾經乾的事是多麼的愚昧而無知,可是……這一切都太晚了,已經來不及了。小潔、雅楠、子皓,他們都先後為了保護最年少的孩子——思雨,而先後飛向了美麗的天堂,但是他們都是笑着離開人世的,因為他們在飛向天堂之前,明白了人世間最重要的事情——愛。 

看完了這個故事,我真的是感慨萬千,那時我才真正明白什麼叫做患難之中間真情,真的很佩服這五個孩子。 

  我印象最深的一個孩子是雅楠,她什麼都要爭第一,這其中也包括了學習,所以她是班長。雅楠一直認為,她的媽媽很丟他的臉,她一直和同學說他媽媽是她們家的保姆。但她不知道,她的媽媽真的很愛他,她媽媽賣垃圾,有很多都是為了雅楠,雅楠到最後終究是理解了她的媽媽,她媽媽知道了一定非常欣慰。看到那裡我不禁聯想起了自己的生活。 

在一個秋末,我的奶奶從衣櫃里拿出了許多衣服,花花綠綠的,看着這些衣服,我心裡十分高興,可是把衣服拿過來仔細一看時,心裡就不怎麼高興了,她們不是因為放久了而布滿了黃漬,就是十分寬大不適合我穿,當然我勉強試了一試,可奶奶卻說十分好,還讓我一直穿上,當我像粽子一樣,被衣服層層包裹起來時,我覺得,我儼然是一個80年代的小姑娘,那時我心裡就開始慢慢抱怨。 

現在看了這本書,心裡又有說不出的話來,真是想不出我當時是怎麼想的,我要從現在開始,好好地對待奶奶,補償以前對奶奶的不禮貌。一會兒,我又認為我是一個十分幸運的人,因為雅楠、依冉、子皓認為到自己的錯誤時,以經來不及了,他們已經來不及改正了,而我可以改正,可以讓家人重新認識到自己,我的確很幸福。 

這本書給我帶來了許多,希望你以後有機會也看看這本書
回目錄

看圖寫話:大愛無邊作文200字

  有一天,露露得了流感住進了醫院。  

  在醫院裡,露露躺在病床上,一直悶悶不樂。這時,王醫生老爺爺走進了病房,還拿了一個小熊玩具。他坐到露露身邊,把小熊玩具給了露露。  

  王醫生老爺爺親切地對露露說:“露露,你不要再傷心難過了,我給你拿來了一個小熊玩具,它會陪着你的,而且,我每天都會來看你的,那你就不會無聊了。”露露心裡想:這位白髮蒼蒼的王醫生老爺爺,他給我帶來了愛心,我真喜歡這位老爺爺啊!露露笑了起來,王醫生老爺爺也笑了起來,氣氛一下子活躍了起來。  

  過了半個月,露露出院了,她一直感謝那位王醫生老爺爺。  

回目錄

血濃於水大愛無邊作文200字

血濃於水 

大愛無邊 

當地震來臨時 

在那短短的十幾秒 

房屋倒塌 

一位不知名的外婆 

將自己的孫女抱在身體下 

保護她 

當救援人員發現他們時 

外婆已去世 

孫女卻活了下來 

是什麼讓這位外婆不顧生死去救孫女 

是血濃於水的親情 

是愛的力量 

是啊 

這是多麼地偉大呀 

捨己救人 

不僅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當危難的時刻 

它更體現了一個人的優良品質 

雖然外婆已去世 

但她的精神將會永遠地刻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上
回目錄

大愛無言之(1)父愛下的薔薇花作文300字

她出生在薔薇花盛開的季節,她也應該會像薔薇花一樣美麗,可突出其來的腿疾卻摧殘了狄安娜健康的體魄,同時也令她變得自卑起來。16歲那年春天,這朵瀕臨枯萎的薔薇花,接受到了一束父愛的光,直射進好的花蕊,激活了她埋藏在內心深處已久了的自信,使她再次綻放出一片又一片自信的花瓣! 

  因為父愛,狄安娜的前程不再是無助的,彷徨的,迷茫的;因為偉大的父愛,狄安娜漫漫無邊際的人生大道上將有指路的標向;因為神聖的父愛如天邊的星光,為狄安娜點燃生命的燈,照亮她每一步前進的路。 

  其實,在我們成長的軌跡中,無處不充滿父親的影子。父親對我們所做的事談不上轟轟烈烈,卻無處不在,無微不至,甚至在那幾個善意的謊言中,也知曉了父愛。最後,我們才會明白,原來在平平淡淡的生活中也有這樣不平凡的愛。 

  窗外的薔薇花什麼時候才能開出自信而又堅強的花瓣,只有在父愛的庇佑下才會永遠美麗!
回目錄

大愛在細節中體現作文400字

人們對於描述母親的作文總是會在寫到“我的媽媽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媽媽是天底下最偉大的人”。但是,你知道嗎?媽媽的好體現的地方,總是在細節上。

  媽媽每天晚上都要帶飯。今天,她又往飯盒裡夾菜了。我突然發現,媽媽總不會在飯前把飯拿好,而都是在返回準備。

  這個微小的細節,讓我感受到了媽媽的愛。媽媽帶的總是我剩下的,她總是把最好的東西留給我。天底下的母親不都是這樣的嗎?處處為孩子着想,總是給人“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上怕凍着”的感受。雖然母親沒有做過什麼驚天動地的事兒,可他們的愛就體現在這些細節上。

   母親沒有把什麼肉麻的詞用在我們身上,她們沒有像 爸爸整天摟着我們親。可母親的愛卻是無微不至,觸及每一個角落。這種愛就像是小溪,不管是是寬是窄,不管是急是緩,總是源遠流長。

回目錄

大愛無邊,感恩祖國作文900字

  歷史永遠銘記這樣一個時刻:2008年5月12日。這一刻汶川山崩地裂,人民萬分悲痛……擦去眼淚后,13億中華兒女團結一心,用生命拯救生命,用堅強感染堅強,用愛心傳遞愛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口號唱響每個人的心胸,撥動每個人心弦。

  我含着淚看到電視上一個個感人的事迹,每一個情節都是用大愛勾勒和編織的。

  5月13日,救援人員在廢墟中搜尋時,又發現了一個婦女被困,當剛剛確定婦女已停止呼吸后,餘震又來了,救援人員被迫轉移到相對安全地帶。但救援組長以敏銳的職業習慣感覺到,那婦女匍匐的姿勢一定有什麼非凡的含義,於是他帶領其他隊員冒着餘震的危險重返那片廢墟,竟發現婦女身下有一個孩子!嬰兒被救出后毫髮未損,那是因為有了媽媽的保護……在嬰兒的被褥里發現了一部手機,手機里有一封未發出的短信:寶貝,如果你活着,你要記住,媽媽愛你。如果這位母親在天堂能收到短信,我們會回復她:只要我們活着,就會有許許多多的人愛您的孩子!

  還有一位叫郎錚的男孩,在地震發生十餘小時后,終於被武警官兵從廢墟中救出。他滿臉是血,左手似乎骨折了,一位戰士用木板小心地夾住他的手臂,細心地纏上了繃帶,然後又慢慢地為男孩餵了一些礦泉水,把男孩放在一塊藍色的擔架上,武警官兵準備把他轉移到安全地帶。就在這時,一幕讓世界為之動容的場景出現了:年幼的男孩艱難地舉起還能動彈的右手,虛弱而又標準地敬了一個少先隊隊禮……這個被賦予“生命的敬禮”將會感染和激勵每一個中國人。

  災難無情人有情。很多人都不會忘記那個勇敢救同學的小林浩,“可樂男孩”薛梟,愛讀書的鄧清清……是什麼讓你們如此堅強?今天我知道了,因為我們有偉大的祖國,她是我們堅強的脊樑。所有的人都看到地震發生后,全國有10萬官兵奔赴災區,社會各界捐款和捐物近800億元……災區人民雖然失去家園,但是有祖國這個“大家”很快就可以建起自己的“小家”。

  經歷了磨難,我們藏着一顆感恩的心,感恩父母對我們的愛;感恩全國人民萬眾一心抗震救災;感恩祖國如此強大,災難面前為人民撐起一片片天;懷着感恩的心,成長的路上我們將更加珍愛生命,更加努力團結!

  銀山丫學院六年級 江沐柒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地震,大愛無邊作文400字

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縣發生了7.8級的強地震。這場地震使汶川縣及周圍的一些城市受到了巨大的生命和經濟上的損失。但是讓人看到了許多因地震而湧現出來的感人的一幕幕。 

  地震發生之後我們敬愛的溫家寶總理在第一時間親臨受災最嚴重之一的北川縣。 

  他來到當地看望了受苦受難的人民群眾,並且一直安慰着他們。溫總理對救援人員說得最多的就是:“現在搶救被埋的人民仍是第一位,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用百倍的努力。這些日子溫總理一直奔赴各個災區。 

  不但是溫總理在努力,一些四川籍在外打工的人回到四川,即使家人生死不明,也沒回去,而是到了一些救援地點幫忙把傷員(被挖出來的人)抬到附近的醫療救援地點。 

  就在這個時候,湧現出了許多感人的場面:在廢墟外邊搶救的醫生,他自己的親骨肉還壓在他眼前的廢墟里,可他依然監守在自己的崗位上;某學校的一名吳老師,在地震發生時組織學生撤離,但他走到三樓轉角處,聽到有人說樓上還有人,他義無返顧地返回了樓上,他和那幾名未出來的孩子被埋在了裡面,其他的都跑了出來...... 

  我相信有黨中央領導的指揮,有全國人民的幫助,四川的人民一定能夠戰勝困難,度過難關,重建美好的家圓。
回目錄

大愛無邊,父愛無形作文600字

  一株茉莉也許沒有讓人沁脾的芳香,但它永遠會讓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父愛就是這樣,猶如茉莉一樣靜靜地開放。無論你在何方,父那慈愛的眼睛定會伴隨你一生。

  小時候,總是很喜歡纏着爸爸,爸爸走到哪,我就喜歡跟到哪,爸爸也從來沒打過我,記得有一次,爸爸到舅姥爺家幫忙幹活,我一個人跑了出去,想到鄰村去找爸爸,結果被鄰村一個在地里幹活的人抱了回來。到家后,還被媽媽罵了一頓。

  上小學時,爸爸每天都會送我上學,接我放學。有時見不到爸爸,心中便會發慌。

  有了弟弟后,爸爸便常年在外打工,我與他的關係日益疏遠,每天見到的只是媽媽與弟弟,我已有了事情,有了困難,第一個想到的是媽媽,而不是爸爸。

  爸爸只有在過年時才回來一次,到家之後也只能待兩三個月,漸漸地,心中最後一絲的牽挂也已淡念。

  爸爸在家時,我的狀況總是很多。

  一次,我在院中玩耍時,被石頭擊中了額頭,爸爸時在別人家聊天,媽媽給爸爸打了一個電話后,爸爸立刻跑回了家幫我包紮了一下傷口。後來,傷口有些發炎,爸爸又立刻帶我去了醫院,可醫生的一句會留下疤痕,讓我頓時遭到了一個霹靂,爸爸安慰我說:“不要傷心,爸爸有錢了,一定會讓他消失的。”

  家中有特殊情況時,爸爸總會回來幫忙。每當爸爸回來時,他總會送我去上學。其實我一直都是自己騎車去的,也已無什麼大礙,但他始終都不放心。

  人們常說:“父愛如山,母愛如燈。山在遠處巍峨,燈在近處溫暖。”

  是啊,父親的愛總是很含蓄,總是不善於表達,總是會讓人遺忘。

  大愛無邊,父愛無形。

  初二:劉婧

回目錄

大愛無聲鑄師魂作文600字

大愛無聲鑄師魂 

  地動山搖。他弓着身子,張開雙臂緊緊地趴在課桌上,伴着雷鳴般的響聲,冰雹般的磚瓦、灰塵、樹木紛紛墜落到他的頭上、手上、背上,熱血頓時奔涌而出;他咬着牙,拚命地撐住課桌,如同一隻護衛小雞的母雞,他的身下蜷伏着四個倖存的學生,而他張開守護翅膀的身軀定格為永恆……5月13日22時12分,當搜救人員從四川省德陽市漢旺鎮東汽中學教學樓坍塌的廢墟中搬走壓在他身上最後一塊水泥板時,所有搶險人員都被震撼、落淚。 

  他叫譚千秋,他用自己51歲的寶貴生命詮釋了愛與責任的師德靈魂,被湖南省委書記張春賢譽為“英雄不死,精神千秋!” 

  5月12日,一個黑色的日子! 

  清晨,天空陰沉沉的。 

  下午2點多鐘,譚千秋在教室上課,他正講得起勁時,房子突然劇烈地抖動起來。地震!譚千秋意識到情況不妙,立即喊道:“大家快跑,什麼也不要拿!快……”同學們迅速衝出教室,往操場上跑。房子搖晃得越來越厲害了,並伴隨着刺耳的吱吱聲,外面陣陣塵埃騰空而起……還有四位同學已沒辦法衝出去了,譚千秋立即將他們拉到課桌底下,自己弓着背,雙手撐在課桌上,用自己的身體蓋着四個學生。轟轟轟──磚塊、水泥板重重地砸在他的身上,房子塌陷了…… 

  13日22時12分,譚千秋終於被找到。“我們發現他的時候,他雙臂張開着趴在課桌上,後腦被樓板砸得深凹下去,血肉模糊,身下死死地護着四個學生,四個學生都還活着!”第一個發現譚老師的救援人員眼含熱淚,他說,譚老師誓死護衛學生的形象,是他這一生永遠忘不掉的。“地震時,眼看教室要倒,譚老師飛身撲到了我們的身上。”回憶當時的情景,獲救的學生神情仍然緊張。
查找更多大愛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