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摩天輪的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摩天輪的風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龍背山森林公園只與學校隔着一條馬路而已。我每一次去上電腦課,總是喜歡先往龍背山那兒看一看,再走進教室。因為那兒佇立着一座摩天輪。對於我來說,它是最美的一道風景線,也是給予我最大啟迪的一道風景。

  從很小的時候起,我就喜歡乘摩天輪,媽媽也經常滿足我的願望。依稀記得小小的我乘摩天輪時的樣子。隨着摩天輪的緩慢轉動,我總是會趴在窗上,望着漸漸變小的事物,嘖嘖稱奇。當升到最高點時,坐在對面的媽媽,總是會微笑着看着我,對我說:“很喜歡摩天輪嗎?”“嗯!非常喜歡!”我也總是重重地點頭。“摩天輪是讓人清醒的工具呢。”媽媽看着我,慈愛地說著,“能夠清楚地意識到自己的微小,或許就能夠邁出豁達的一步。”我一臉茫然,雲里霧裡的話語讓我二丈摸不着頭腦,但也許是因為不感興趣,當初也沒有問為什麼,只是這麼簡單的話語,卻被我在無意之間刻在了心裡。

  真正明白它的含義是在今年夏天。在飛往日本的班機上,迷迷糊糊地要睡着,卻聽到了後座人的讚歎:“日本的夜景太美了!”出於好奇,我也向窗外看去。那一瞬間,有一種震憾到極致的感覺。從上空往下看,城市的燈光如同密集的熒火蟲,隱隱約約地閃爍着微光。而那沿海的摩天輪更是美不勝數,這時的日本,美得如同燦爛的星空一樣。也是在那時突然明白了那句話的含義。飛機與摩天輪一樣,即使不是在同一高度,可給人的感覺卻都是覺察到地面上一切的緲小。原來如此。摩天輪是讓人清醒的工具俯視底下細小的人群,知道自己只不過是其中之一,明白了自己的微不足道,就可以更容易地邁出豁達的一步。

  確實是這樣。當自己成功而驕傲自滿時,總會想到摩天輪,當明白自己的成功是多麼緲小且微不足道時,就可以冷靜下來,擺正心態,開始新的征程;當自己因失敗而灰心喪氣時,總會想到摩天輪,當意識到自己的失敗是多麼緲小且微不足道時,就可以重新振作,繼續向成功衝刺。也就是因為這些,我才會喜歡上摩天輪,讓它成為了心中永恆的一道風景線,不斷地鼓勵着我,教誨着我……

您正在瀏覽: 摩天輪的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摩天輪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