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夜的月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夜的月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夜的月光

  崔彤彤

  月,能給人以寧靜;月,能給人以凄涼;月,能給人以團聚。

  我對你並不了解,但我們的血緣又緊密相連。你年輕的時候很嚴厲,很重視家庭風貌。所以家裡人都很怕你。這是媽媽告訴我的,而且你還吵過媽媽。

  在幾年前,你又過世了。之前,你不會說話、不會走動、還不會手拿東西,這就勝似一個活生生的植物人了。在旁照顧你的又是陪伴你下半生的老人,辛勤的忙碌着。

  姥姥又把你一次次接到家中,我也通過這樣才知道你,但是我見到的第一眼並不是那麼理想。我不知道你是得了什麼病,看着真不讓人舒服。

  還記得,我在姥姥家玩,正好你也在。你坐在院子里,見我醒向你走來,你對我笑着。天上很陰森,好像快要下雨了。這笑的背後,要承受着多少艱苦。姥姥過來,端着一萬熱熱的湯水,坐在你身旁,一勺一勺地喂你,可你好像不知情又把湯吐出來了,能看出你年輕時的倔勁兒。

  不一會兒,慢慢的天又變得晴朗了,一束陽光灑在你的身上。頓時,我感覺我好渺小,對你的敬意由然而生。晚上,皎潔的月亮高高的掛漆黑的夜間。我握住你的手,好像還沒有打磨好的樹木,而且很大。你的嘴還支支吾吾,想要說著什麼。

  這時,掛起了一陣清風,我怕你着涼為你披上了一件衣服,我又緊握住你的手,你反之緊抓着我的手,剎那間,我全身震悚起來,我又抬頭看你的臉,歲月無情的在你臉上劃上一道道“疤痕”。但你對我傻傻的一笑,海水似的淹沒。這是對我感謝的一笑。

  月亮顯得格外明亮,清風徐徐,給人帶來絲絲涼意。夜,漸漸深了,我見你昏昏欲睡,就叫來姥姥把你扶進屋裡。雜草隨風飄動,發出“沙沙沙”的聲音,對我們說再見。

  你,不會用語言形容,不會用文字表的,不會用肢體描述。我懂得。現已不在人世的你,給我留下永不磨滅的回憶。你——我的姥爺。

  初二:崔彤彤

您正在瀏覽: 那夜的月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夜的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