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夜幕下的月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幕下的月光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華燈初上,城市中一片燈紅酒綠,習慣了繁弦急管的城中人,開始找尋自己溫暖的歸宿。夜色朦朧,月光依舊……

  如夢,一場秋雨降臨,夾雜着泥土的芳香與翠竹的清新隨風輕拂,擷過無盡的離愁。滿載着一船清月,於微波粼粼的湖面上蕩漾,煙波飄散。一輪圓月鑲嵌夜空,浮雲輕搖,雨點滑過竹葉,在船上迸濺,打濕了我煩瑣的心情,打散了我遊離的夢境。樹林中不是傳過烏鴉的寒鳴,時間似乎在此刻定格。遠望圓月,彷彿向世人傾吐說不盡、道不完的哀愁。月光似秋葉般靜美、柔和,籠罩夜空,透出點點光暈。

  屋中不是傳出骰子碰撞發出的清脆、雀躍的歡呼。草葉上留着晶瑩的雨珠,叢林傳來輕脆的蟲鳴,樹林在月夜的彌散下幽深,通往小亭的那條幽靜覆蓋竹葉,在這月圓之時,月光卻是如此傷感。

  獨坐扁舟,清風明月晚來秋,月色如雲漫船頭。煙波朦朧幾時了?人生何得幾回秋。似幻,那虛無縹緲的月光散發著淡淡淺黃色的香,揉碎在草叢間,沉澱着蟬翼似的夢。時而歡喜,時而惆悵,濃霧下的明月是如此安詳,月色中氤氳着離愁。月明,一位飽經風霜的天涯遊子堅定地邁起步伐踏着落葉,走向歸途,找尋一個溫暖的歸宿……

  今夜,思愁。



  廈門市第十一中學初二:清明風月

您正在瀏覽: 夜幕下的月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幕下的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