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那夜的燭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夜的燭光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夜,明月東升,照亮了大地,給大地帶來了光明。彼時,無月,只有紅色的燭光,照亮了我幼年的心。

  那時,我還不知世上有一個詞叫做“燭影搖紅”,我只知道,那天紅色的燭光,映紅了媽媽的臉,映紅了我年少的心。

  我怎能統計出世上有過多少讚美母親的詩篇,我只知道母親在我幼小的心靈里,是世上最美的女人。那夜的燭光,在停電的晚上,不停地跳動,抖動的火苗,述說著一個平凡的故事。我知道每一個平凡的故事背後,必定蘊藏着不平凡的人生,正如平靜的水面,下面往往是洶湧的暗流。靜水流深,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我看着媽媽的眼睛,像夏夜的繁星,熠熠閃光。最亮的那顆星,應該就是媽媽的眼睛吧。

  那夜,紅色的燭光,在我單調的生活中,烙下了一個不滅的痕迹。我知道,並不是所有的事都會在你心上留下痕迹,“水流猶有跡,風過了無痕。”此言得之。人們常說讓往事隨風,不是沒有道理的,人的心畢竟是脆弱的,是不堪重負的,我記得古文里記有一種叫做??的小蟲,它背着一生一路上遇到的所有東西,並往高處爬,只是東太多,所以爬得太慢,最後竟然摔死了。

  可是飛蛾就不同。有人希望透過水蛾的翅膀發現生活的奧秘,我卻不能發現。我只是看着那夜在燭光。那夜的燭光,透過一層薄薄的紅紙盈滿了一個小屋,那個小屋,是我和媽媽的住所,另外還有我的兩個兄弟,他們都已沉沉睡去,並在做着好夢。我彷彿看到他們在夢中的微笑。

  有一隻飛蛾,從窗外飛了進來,徑自飛向那盞紅色的燭光,若不是有紙罩擋着,它怕是就會一命嗚呼了。我為它幸嘆。

  媽媽驅趕着那隻飛蛾,讓它飛出窗外,然後繼續做自己未完的工作。

  今夜的月光,照亮了今夜的黑暗,我知道,媽媽在天上看着我。子欲養而親不待,這是每一個子女永久的悔恨。母親的笑容,如同今夜的月光,照亮了我灰濛濛的心。

  十年後的今天,我隔着十年的光陰,如同隔着幾層磨砂的玻璃,來看那夜在燭光。那夜的燭光,也隔着十年的光陰,如隔着幾層玻璃,暖暖地照到我的心裡來。我的臉,又一次被燭光映紅了,那是十年前的燭光,它在歲月的深處,搖曳着,搖曳着,不停地散發著迷人的光輝。

  株洲市中等職業學校高二:郭宗艷

您正在瀏覽: 那夜的燭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夜的燭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