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deardiarysingle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deardiarysingleⅲ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當時只道是尋常 

  誰念西風獨自涼, 蕭蕭黃葉閉疏窗, 沉思往事立殘陽。被酒莫驚春睡重, 賭書消得潑茶香, 當時只道是尋常。 

  沉思往事立斜陽,如今每每當我閉上眼,彷彿都可看到容若身影綽綽地站在蕭瑟的風中,低着頭,風吹亂他的額發,他卻猶然不知,臉上的表情被殘陽的餘暉所掩蓋,只是那樣單薄的身影,不禁令我一陣心顫。 

  最愛的是他的那句“誰念西風獨自涼”,落寞之意不加渲染透紙而出,更愛那句“當時只道是尋常”,直白雋永,輕易便可點破人心。這或許是所有人的缺憾,擁有時並不懂得珍惜,知道真正失去,回首時,一切都已成灰。 

<<<<<他是人間惆悵客 

  納蘭性德,他的一生註定是富貴榮華,繁花著錦,卻並沒有紈絝子弟身上獨具的俗氣。若又一種顏色能夠代表容若的話,那我只覺得灰色能夠與之相配。白色可以純潔,黑色可以純粹,而他的一生只能在塵世在不斷沉浮,他的身份,他的責任,讓他終其一生也無法得到自由。他的詞無處不顯得高遠寧靜,如此哀感頑艷的詞句,只有納蘭容若才能夠詮釋。 

  一次在網上無意間看見他的手跡,便被深深吸引住,字體清瘦典雅,習得是小楷,看着他的字,如置身於潺潺流動的溪水中,如此清越淡然的字跡,只屬於他一個人。 

閉上眼,彷彿可以看見,容若在一個秋風四起的無人天,在斜陽中黯然佇立,沉思着舊時的一切,回憶彷彿如秋冬時節玻璃窗上,模糊氤氳的霜霧般,語焉不詳的懷念,只有輕輕抹開一塊,才能清楚地看到曾經叫人動容的不堪重負的往事。懷念如名劍割破喉嚨,珍貴凌厲。 

  別有根芽,不是人間富貴花。 

<<<<<我等你 

  剛拿到最小說,就翻向小時代。行雲流水般看到最後,突然一個驚天霹靂,愣在了那裡。 

  他說“去徐家匯教堂參加崇光的葬禮” 

  崇光。我願用白雪,鋪就你另一個世界的路。 

  或許你早就該離開這個世界,這麼黑暗的世界,它不適合你。它太骯髒。 

 或許你對這個世界早就已經厭倦了嫌棄了。所以,離開,對你和對其他人,或許都是最好的結局。 

 可是沒有了你,小時代徹底陰暗了。 

 你是光明,你是溫暖。 

 你是我心中的神。 

 我等你。變得更加幸福。 

 我要用白雪。鋪就你另一個世界的路。 

<<<<<心累 

  突然覺得很累。 

 人生若只如初見該多好。可惜當時只道是尋常

您正在瀏覽: deardiarysingle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deardiarysingle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