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約定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約定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中洋洋洒洒的飄下毛毛細雨,雨水順着我臉頰的輪廓流到勃頸,再華麗麗的落下,眼角流出了一種液體,悄悄地,混合著雨水一滴一滴的落下。

  一

  一個晴朗的早上,太陽燦爛的一塌糊塗,媽媽看出我要出去玩的想法,給我穿上了大衣,等媽媽把扣子繫到最後一個時,我就飛奔了出去,沐浴在陽光里。

  走着走着,來到一片花海,這是哪裡,我從來都沒注意過,一陣風吹來,花朵互相摩擦發出的聲音,像極了海浪,我閉上眼,聆聽着美妙的聲音。

  “你在幹什麼?”一個好聽的聲音響起,我睜開眼,一個散着秀髮、齊劉海的女孩,眨着她大大的眼睛,不解的看着我。我說:“我就是走來這裡,但又不知道這是哪裡,反正我自己來的,嗯,我的確不知道這是哪。”天啊,我居然語無倫次。她笑了,露出整齊的牙齒,對我說:“你一定是被吸引來的,叫我小沫好了,很高興認識你。”我也友好的一笑:“我叫小欣,很高興認識你。”她主動牽起我的手,一起穿梭在花海里。

  二

  我和小沫每天都會來這片花海,並且給它起了一個好聽的名字:靜心花海。小沫說只要來這裡,什麼煩惱都沒有了,可以靜下心來好好玩一玩。我當時真佩服她,同樣是八歲,她怎麼可以起這麼有內涵的名字呢?所以我更喜歡和她玩了。

  那天小沫梳了兩個馬尾辮,又俏皮又可愛,但她的臉色卻很蒼白,我沒太注意,和她在花海里玩捉迷藏,她的兩個馬尾辮總是暴漏她的藏身之地,她索性不玩了,和我一起坐在地上,她怪我眼睛太尖了,我摸摸她的秀髮說:“是你頭髮太顯眼吧,大姐。”她聽了哈哈大笑,我也跟着笑起來,我們躺在軟軟的土地上,歡樂的笑語回蕩在整片花海。

  她慢慢不笑了,靜靜地說:“小欣,我們五年後還來這裡吧。”我“嗯”了一聲,又加上一句:“不見不散。”她站了起來,把我也拉起來,我說:“呀,我該回家了,要吃飯了。”小沫怔了一下,眼神有那麼一刻好憂傷好憂傷,她笑笑,點了點頭,我便頭也不回的回了家。吃了好飽的一頓飯。

  三

  第二天,我放學急忙去那片花海,但小沫不在。我等了好長一段時間,後來幾天,依舊是這樣,小沫一直沒出現,走在街上,看着來來往往的路人,有很多是散發齊劉海的女生,可並不是小沫,我想起了小沫那天的眼神,我突然覺得,小沫,她已經離開我了,離開了這座城市,我可能再也見不到她了。

  後來,我忙於考試和學習,“小沫”這個詞在我的腦海中漸漸淡忘。五年後,也就是現在,我已經從一個八歲的小學生成為了一名初中生,那天放假,我無意問了媽媽一句今天幾號,媽媽說出的那個日期讓我突然想到什麼,一個散發齊劉海的女孩出現在在腦海里,“小沫!”我沖了出去。遠遠地聽見媽媽在後面喊:“外邊還下着雨娜!:”

  我來到那片花海,一個散着秀髮的背影映入眼帘,我舒了一口氣,向那個背影喊:“小沫。”那個人轉過身來,但她並不是小沫,是一個和小沫很像的女人,她向我走來,說:“我等你好久了,我是小沫的姐姐,她在去年不幸因。白血病而去世了,她生前要我把這個交給你。”她拿出一串項鏈,裡面有一張紙條,上面寫了幾句話:

  花海的永別是為了下輩子的相遇,朋友珍重,帶上我來自天堂的問候。——小沫

  女人已經走了,我緊緊地捏住那串項鏈,忽然想起小沫憂傷的眼神,想起她那天蒼白的臉色,她原來生病了,而且真的離開我了。

  我的眼淚再也控制不住,混合著雨水如決堤般傾瀉而下,雨不大,但卻有些涼,雨水流進脖頸里,涼遍了全身,涼透了心。我想小沫,想那個在天堂的小沫,想那個愛笑的小沫,我想她。

  我現在依稀覺得,那是一個美麗的約定,紙條的字裡行間,不是冰冷,而是小沫在餘生里,最重要的牽挂。

  初二:周欣

您正在瀏覽: 約定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