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偶然的發現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然的發現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愛,就在身旁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撫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題記

  光陰似箭,時光荏冉,轉瞬即過,歲月的年輪刻落在樹的身體里。驀然回首,才發現:花兒又開了;草兒又綠了;小樹長高了;父母又憔悴了。

  歲月給父母不平整的兩鬢添上了根根白髮;歲月給父母臉上畫下道道條紋;歲月在我臉上畫下了張成熟的臉;歲月在我身上書寫了一個分號;歲月抹去了我身上的孩子氣;歲月記載了父母的飽經滄桑。

  已近很久沒有仔細瞧過她了,她的喋喋不休,她的嘮嘮叨叨,她的關心,早已化為一堆散沙,被我這無情的狂風吹走了。隱約記得,和她吵完架后,說:“我的事不用你管”然後摔門而去。她似乎早已害怕了,但又是什麼促使他一次又一次滿懷信心走進我的房間?是什麼促使她不畏恐懼?是什麼使她一次有一次的送來關懷?

  已近很久沒有正眼瞧他了,他的淡漠,他的深沉,他的一言不發,他的不聞不問,早已化為一陣泥土,被我這無情的暴風雨衝擊走了。隱約記得,他自小就不管我,不對我有絲毫的過問,但我習慣了-。或許他的的確確不愛我。

  然而,那些臟衣服不翼而飛,到哪去了?飛回來的是整齊的疊放在那兒的乾淨衣服?那些舊衣服飛去哪兒了?飛回來的竟是夢寐以求的新襯衫?那些愛吃的飯菜為何還有人做?那電腦還會有人因為我的貪戀而去交網費?那希望買東西的錢怎會從天而降?那一切的一切為何會有人無條件的供應?還在我絲毫未查覺到的情況下?

  疑惑像一把利劍,時時刺中我的心;疑惑像一把刀,刀刀插入我心;

  我在疑惑和不解中度過。

  那日實在煩悶,便決定出去走走。火熱的太陽炙烤着大地,知了不停地發出他的怒吼,連溫順的沙子在那日也變得焦躁,身體發出的火熱着實令人不寒而慄。可那位父親,卻很艱難的光腳走在地上,不知何時從那哪兒來陣陣笑聲。我猛地一回頭,只見有個小男孩。笑聲是他發出來的罷。原來父親是為了給孩子做榜樣,啟迪孩子無論在何時,都要勇敢堅強的面對一切。我笑了,我笑的絲毫沒有快樂,我笑了,笑的無奈至及。
  腦海里迅速浮現倆個人的身影,不、不是他們,我鏗鏘有力的答道,那是假的,我終究不願相信。

  可那位父親又是為了什麼、又是什麼力量這麼偉大、

  我決定回家。

  回到家以後,還和往常一樣,可她們的臉上卻怎樣也隱藏不住笑意,我冷冷地一笑,便讓她開心了一整天。雖然我一直在戴着耳機聽歌,但卻總聽到她的笑聲,是她的聲音太大?還是怎樣?透過斑駁的光影,看見他清晰的臉孔,覺得那樣陌生。歲月不饒人,又憔悴了。聽見她低聲說道:他今天回來的很早,還笑了一下,快去買她愛吃的菜,準時遇上什麼開心的事了。父親說:真的?太好了。就在那時,我觸動了,不由自主便潸然淚下。眼淚代表不了心中那份激動,筆尖書寫不出心中的那份愛,語言傾訴不出心中無盡的懊悔。

  原來就是他們。

  驀然回首,是他們,就是他們。

  是自然的春天來了么?可現在還是二月天啊,但為什麼春暖花開,心情愉悅,到處生機勃勃,自己也想是久病初愈的小孩似的,又蹦又跳?母親說我是心花怒放,父親說我終於長大了,我說我終於明白愛了。

  驀然回首,愛從未走遠;驀然回首,愛就在身邊;

  回頭看,他們的愛從未走遠。回頭看:他們正等你回頭。

  偶然的發現:愛,就在身旁。

  陝西漢中勉縣茶店中學初二:杜佳敏

您正在瀏覽: 偶然的發現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然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