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雪是聖潔美麗的象徵,但在我心目中,它卻成為了我不斷努力向前的動力。 

  — 題記 

  悲傷不已,看着發下來的試卷,望着那從未有過的“低分”,我不禁流下了眼淚;心情壓抑,我坐在枯燥無味的課堂上,聽着老師在講台上滔滔不絕地“講經”,望着一條條的函數式子在黑板上飛舞,x 、y好似是“舞者”,又好似是老師的“伴舞” ,在老師的統一指揮下,跳出一支枯燥而乏味的舞。課堂下,一雙雙睡意朦朧的眼睛,是我感到越加壓抑。我不由自主地向窗外望去,望着那通人性的天空,它好像也明白我的心意,流露出絲絲傷感。 

  忽然,一朵朵的“天使”從天而降,“那是什麼?”我心裡一陣驚喜,望着那一片片的白向我飛來。“啊,是雪!真的是雪!”我心裡一陣驚喜。她是如此的“晶瑩剔透”,如此的美麗。我伸手接住一片雪花,但她好似一位害羞的少女,總是對自己遮遮掩掩,一見生人,便消失得無影無蹤了。這是我更加沮喪了。 

  我望着枝頭上那層細密的“白紗”,細細體味,感到這還真有幾分“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意味。我不由自主的陶醉其中。 

  古往今來讚美雪的詩句可謂是信手捏來,但情趣意味卻各不相同。看着這雪花漫天飄飛,我心中油然而生一種“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的感覺;想起那在雪地中步履蹣跚的人,我不禁感到有點“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的感慨;……。 

  忽然,一片雪花從我眼前飛過,我心想:“哎,小傢伙,這回你可飛不了啦!”但是我錯了,這時一陣微風吹過,它被吹出窗外,在空中竭盡全力地展示它那優美的“舞姿”,我心中不覺得一震:當這片渺小的雪花在生命的盡頭時,卻還能跳出如此優美的“舞蹈”,盡情展示自身的光彩,而我卻只是一次小小的失敗,就能讓我氣餒嗎?不可能!我從對雪的陶醉中走了出來,回到了課堂。課堂依舊枯燥,但每每當我對學習感到厭倦時,我都會想起那片雪花,是它開啟了我的心鎖,使我重新振奮起來,我會永遠把它留在心底。 

  我愛雪,愛她那如天使般的聖潔,沒有一絲雜念; 

  我愛雪,愛她那如絨毛般的輕盈,可以無憂無慮地飛; 

  我愛雪,愛她那如少女般的羞澀,可以“落入手心化作水”。 

  我愛雪,最重要的它在我心中已不但是雪,而是推動我不斷向前的動力。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