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南方人對雪一直很喜歡,這原因也許是因為它數量太少了的原因吧。至今哪幾年來下過雪我都還記憶頗深,但是在我的腦海里,沒有哪一年的雪有今年這次下得大,雪積得厚。 
 當我們還在上語文課的時候,正在安靜的翻譯文言文的我們,不知誰叫了一聲:"雪了”59雙眼睛齊刷刷地盯向窗外。雪花漫天飛舞,真的像一片片鵝毛一樣,飄在空中。但是這鵝毛,一落到地上,一落到葉子上,就化了,真可惜。早以無心上課,煎熬着等待下課鈴。看來其他班也在為這久違的雪歡呼,外面一片吵嚷。讀着課文的我們更是失去了耐心。終於等到下課鈴聲的到來,同學們迫不及待的歡呼一聲,衝出教室。早有其他班的同學在教學樓內站成一排看雪,有些甚至衝到操場玩雪。但是地上還未有積雪,不過我想很快就會積起來的,看那雪花的大小就可以預想得大,這雪將會積得很厚。 
 不出我的預料,雪不停地下,直到晚自習放學。我和幾個同學一起到操場上去踏雪,才發現雪早以沒了我們的鞋子。我們穿過操場,留下一串腳印,深深的,若是平日里看起來一定以為是個巨人。走到盡頭,轉過身來,不知為什麼,情不自禁的對着空曠的操場歡呼大叫。有人突發奇想,讓我們三個人一列走着,一個人在前面走,其餘的在後面跟着,踩着別人的腳印。這樣或許有人會想,來的時候三個人的腳印,走時只留下一人的腳印,或者反一下。有可能讓人誤會,引發猜疑,就像麥田怪圈一樣。回到寢室,頭上背上都落滿了雪,一夜之間白了少年頭。我們都笑着為對方扑打雪,然後,熄燈睡覺,等待第二天玩雪。 
 在我在寫這篇作文的時候,這座城在下第二場雪。雪花漫飛的樣子又重新出現,路上稀少的行人匆匆走過,好像這世界陷入了一片忙碌。看着漫天飛舞的雪花,很容易讓我聯想到《幻城》里幻雪帝國里的雪;又有種獨往湖心亭看雪的詩意;以及許嵩那首斷橋殘雪的傷感和優美。有時候覺得雪真是一種能讓人有感而發的東西,看着有種情緒交雜的感覺。 
 希望這美麗的雪能夠永遠下下去,永遠陪伴我們給我們帶來快樂。

您正在瀏覽: 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