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狼 

  對於狼,大多數的人都會認為,狼是可怕的,殘忍的,不過,我認為狼是友善的,聰明的,我們大家應該保護他。 

  雖然大多數關於狼的成語,諺語,無論是中國的,還是外國的,有很多很多,,不勝枚舉,都可以看出狼在人們心中的形象-----狼殘食弱小,甚至危害人的生命,為什麼不殺。再說,人才是地球的主宰,我們無愧於高級動物的稱號,怎麼能讓狼在我們頭上作威作福呢?而且,人類在幾千年以來,馴服了很多動物,就連獅子,老虎這些稱之為“王”的野獸都被馴服了,為什麼狼就沒有呢? 

  對於以上觀點,大多數人持贊成的態度,但我卻有質疑。首先第一點,從字面上去理解,狼,是由“犬”和“良”組成,意思就是狼乃良犬也;第二點,從蒲松齡的《狼》中,我們不難發現,狼以自己的死,去換取孩子的生,你難道不為之所感動嗎?當然,你會說保護自己的孩子是動物的本能,但請你不要忘記,狼在保護幼崽的時,所表現出來的智慧,連身經百戰的老獵人都躲了過去呀! 

  我聽過這樣一則故事:在一個山區里,一對夫婦和兩個孩子住在一個小木屋裡,還收養了一隻狼。有一天,這家的一個孩子打翻了家裡的油燈,熊熊烈火吞噬了小木屋,狼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奮不顧身的衝進小木屋,救出了孩子,自己卻被大火燒傷了。這故事不足以表現出狼的善良與友善的精神啊! 

  我們現在還要獵狼,難道你們忘記了凱巴伯森林的悲劇嗎?總而言之,我們要從狼的身上學到忠城,智慧,團結,還有,像觀察狼一樣,任何事物都具有兩面性,關鍵是要從中學到好的一面,還要去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力,積極的去探究,去思考,去發現,去收穫!

您正在瀏覽: 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