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來生願做一匹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生願做一匹狼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很小的時候就開始聽關於狼的寓言故事,像《狼外婆》《狼與羊》……狼給我的印象只是笨拙,總認為狼就是十足的傻瓜。然而,當我看了《狼圖騰》這本書後,卻全然否定了先前的觀點。腦海中,狼不在傻,而是絕頂聰明,甚至勝於人。書僅看了不到五分之一,就不禁肅然起敬,不禁提起筆。第一次體驗到心靈的震撼,我的心是真的被草原征服了。

  如果說狼殺黃羊群體現了狼的精明的話,那麼狼與軍馬群的搏鬥就體現出了狼差不多全部的令人驚嘆的品質:勇敢.強悍.智慧.兇殘.機敏.警覺.體力.耐力……我實在不知道如何來形容狼群與馬群的搏鬥,我想到的只是殘酷,但“殘酷”二字又何足來形容這千百年不遇的鬥爭呢?人們經常說弱肉強食是殘酷的,那麼,當強強相對之時呢?狼,是為了復仇;馬,是為了逃生。狼,是有組織的強悍的狼;馬,是精選的純種突厥馬。可以說,兩者的戰鬥力不相上下,這註定是一場空氣絕後的激戰。也許馬於狼一樣強悍,但馬卻不如狼聰慧。馬失去人的指揮后,亂作一團;而狼卻有着令人驚嘆的戰術。狼懂得敵進我退,敵駐我擾,敵疲我打,敵退我追;狼懂得集中儘力,各個擊破;狼懂得化整為零,隱蔽精幹;狼懂得知己知破,百戰不殆……狼的軍事才能使得狼在這場勢均力敵的持久戰中最終獲勝。這是一場殘酷的鬥爭,更是一場智慧的較量。從沒有什麼能如此強烈的撞擊我的心靈,撞擊我的靈魂。心中有無限感慨,手中卻只握一支拙筆。手中的拙筆實在寫不出心中的感慨,這也是一種折磨。不僅痛恨自己水平如此低,以至心中的感情都不能傾注於筆下。只能放下筆,合上書,在腦海中一次次地上演那震撼人心的激戰場面.閉上眼,我看到了馬眼中凍凝的痛苦與恐懼;閉上眼,我看到了那觸目驚心的一具具死馬;閉上眼,我看到了狼群踩下的鬼畫符樣的怪圈。這一切,都撞擊到我靈魂的最深處。

  我敬畏狼,我崇拜狼,我又同情馬,因為與狼結下仇的是人,遭殃的卻是馬。如果人不貪婪地把狼儲存的食物偷走,如果人不瘋一樣的去掏狼窩,狼會這樣報復嗎?當然不會,因為狼比人更懂得處事。可恨的人,確切地說是從農區來的人,卻無法明白狼。他們只有一個念頭,殺狼。我最痛恨的人是包順貴,他左一個“非殺光它們不可!”右一個“必須剷除狼害。”他怎麼不想想,若他不組織掏狼窩,狼會這麼發狠嗎?他大罵狼狠毒,那他將狼崽偷走剝皮做皮衣就不狠毒嗎?他不是牧民,他無法理解牧民對狼的敬仰。有他這樣的人在,必定會破壞原始牧區的和諧,他們一心想的只是利益,利益,還是利益。

  雖是同情狼,姑息狼,死了還要把屍體喂狼的草原習俗的確有些迷信,但我卻依然肅然起敬??向草原狼敬禮和崇拜狼圖騰的草原民族。好想生活在鄂侖草原上,好想看一看草原上的狼,甚至好像自己就是一匹草原狼,一匹從騰格爾(蒙語,意思為天)來的狼,自由馳聘在鄂侖草原山。

  侯鎮二中初二:邵立君

您正在瀏覽: 來生願做一匹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生願做一匹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