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談起狼,大家一定會想起眼冒綠光、茹毛飲血、生性殘忍、吃人肉不吐骨頭的狼來。就是在童話中,狼的名聲也早已被人們貶得一文不值,想吃小紅帽的大灰狼,想吃三隻小豬的大笨狼……久而久之,許多人“談狼色變”。其實,狼侵略人的次數遠遠要比人侵略狼的次數少得多。狼的優點很多,冷靜、勇敢、不退縮、不放棄等等,最重要的一點是它們對生活充滿信心。沈石溪筆下的殘狼灰滿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灰滿生來就是一隻三條腿的狼,在一次捕措中,它又失去了一條腿,但它沒有放棄,而是與一隻健全的狼合作,組成合體狼,經過不懈地努力,終於摘奪了狼王的桂冠。

  在人們的印象中,善良是鹿的專利,而殘暴似乎是狼的代名詞,我給你講個故事,也許你就會如夢初醒。在雲南一家動物園裡,管理員每天打掃籠子時都要把鹿趕到角落才敢進去,也就是說,管理員十分警惕與自己相處了五年的鹿,這是用血換來的代價。一隻鹿小的時候,管理員對它百般呵護,晚上還把它摟在懷裡睡。可是有一天,那頭鹿卻恩將仇報,用兩隻大角在管理員的肩膀上刺下了深深的傷痕。這就是“善良的鹿”的所作所為。而被人們定義為“殘暴的狼”卻更通人性。有一次,一隻母狼生了三隻可愛的狼崽,可都意外夭折。母狼傷心地抱住兒子的屍體哭了一天又一天,管理員怕這樣會生蛆,就趁着夜色把狼崽扔了。母狼知道后對管理員又撕又咬,可這都是假動作,發泄完心中的委屈與悲傷后,又在那兒默默地流眼淚。

  記得沈石溪說過,如果從字面上分析,“娘”的意思就是優良的女人,那麼“狼”的意思應該就是優良的動物了,讓我們也給狼一片愛心吧!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五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