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爺爺的手  

  我愛我的爺爺,更愛我爺爺那雙已經歷過無數風風雨雨的手,從小到大,爺爺的手在不斷變化,更加深了那一道道深印。 

  爺爺是個木工,他那一雙粗壯、有力的手能在木板上刻出形形色色的圖案,製作出令人稱讚的精美傢具。但令人可惜的是:他老人家的學歷只是小學學歷。 

  爺爺只知道用一雙勤勞的手拚命似地幹活,似乎這樣可以為自己帶來樂趣。  在我小時候,認為爺爺的手總是那麼有力,也總是那麼柔滑,在我做了好事時,也總會用手撫摸我的頭,面帶笑容,而我總是像泥鰍一樣,從爺爺的手中溜走。那時,我認為爺爺的手是無所不能的。因為爺爺那時總是能滿足我的需要。那時我還小,不懂事,總是要這要那;看到別的小孩吃零食時,便向爺爺要錢,而爺爺則用那雙力大無窮的手從口袋搜出五六毛錢給我 ;在我摔倒時,爺爺總能用一隻手將我扶起;我便會一邊哭一邊躺在爺爺懷裡。 

  爺爺雖然沒有蕩氣迴腸般的氣概,沒有微風送爽般的細膩;沒有瀟洒的雪花樣的質樸,沒有胭脂抹面般的華貴和英雄的氣魄;但我還是喜歡我爺爺。 

  雖然爺爺去世了,但他的精神還在。 

  我願做爺爺手上拿一顆指甲,永遠拉着爺爺的手,拉住爺爺那雙不斷變化的手,永遠。 

  我無法改變,只能任由時間將我的記憶抹殺。我在不斷變化,一切都在變化。

您正在瀏覽: 隨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