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我是語文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語文老師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炎炎烈日里,我們穿梭於品讀孔子的名言警句。盛滿了孔子思想的一縷縷清風,潛移默化地影響了我們要懂得換位思考——假如我是語文老師。

  假如我是語文老師,我會做一個“有教無類”的老師。用語言播種,用粉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人人我都教育,無論貧富貴賤,無論同學們的基礎是好還是差,我都要孜孜不倦地教育同學們,讓同學們語文默寫的6分平均分達到5分,杜絕默寫零分的出現,教他們判句式,治學嚴謹,認真嚴格地抓好文言文的翻譯題,讓他們從基本的題目拿分,從最基礎的抓起,走在普通班的前列,讓他們體驗到學習語文是如此有趣。

  假如我是語文老師,我會讓同學們明白“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教導他們要珍惜時間,多多細心觀察生活。在圖書館里看書或開展每星期一節的閱讀課時,要把時間放在閱讀的那篇短文上,不要只顧着看圖片,把時間白白地流淌,要讓同學們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在書籍的海洋里博覽群書,要珍惜分分秒秒記人物、事件、經過、結果,以便於走出了圖書館,還能記起那篇短文的主要內容,還要快速地書寫讀後感,記住“我在觀察生活,生活也在洞察我”,我在圖書館帶走滿腹知識,留下一架好書。在閱讀中珍惜時間,在閱讀後把滿腹知識收入囊中。

  假如我是語文老師,我會教育同學們做一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人。要明白自己不想要的事情,不要施加在別人的身上,要經常“吾日三省吾身”,當自己生氣時,要多想想既然你都不喜歡別人對你發脾氣,你又何必向別人大發雷霆呢?當自己受到批評時,要懂得換位思考,如果你是他,,或許你會火冒三丈,那麼就要虛心接受別人的批評,廣開言路,讓“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響遍校園。

  假如我是語文老師,我要成為同學們的良師益友,善於停住腳步聆聽同學們的心聲,關注同學們語文成績的退與進,成立語文興趣小組,各小組搶答問題大PK……孔子的思想潛移默化地影響着我們,教導我們為人處事的道理。

  高二:伍東瑩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語文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