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諧創造未來世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創造未來世界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和諧,人之根本。人與人之間有了和諧,才會有朋友;家與家之間有了和諧,才會有合作;國與國之間有了和諧,世界才會和平。假如世界沒有了和諧,那這個世界將永遠埋沒在充滿硝煙的戰場上,直到從這廣闊無垠的宇宙中消失,化作過往雲煙。

  和諧,能讓人過上美滿幸福的生活;和諧,能使戰爭的硝煙從此永絕於世;和諧,能讓這個我們賴以生存的世界更好的發展下去。和諧不用太多,一句感謝的話;一點小小的退讓;一次大方的交流……一次次微小的事兒,足以讓我們生活在一個和諧,關愛的世界,我們將共同攜手,為和諧安樂的世界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兒。

  在這個千瘡百孔的世界上,有過多少鬥毆、多少無理的爭鬥、多少不至於的戰爭,可它們確實已經發生了,每一次的戰爭都會讓世界充滿硝煙;每一次戰爭都會埋下多少屍骨;每一次戰爭都會讓多少人顛沛流離。戰爭是為人所唾棄的。有時,因為兩個無理的人相撞,其實只需一句簡單的禮貌用語——對不起,便可以得到他人的原諒,可是他們都覺得不是自己的錯,為什麼道歉,繼而一場爭鬥開始,可能只是小爭鬥,也可能上升到群毆事件,其影響之惡劣,當屬中華之罪。

  問世間之人,一句“對不起”有這麼難嗎?

  中華,我的祖國,我們生在祖國,就要承擔得起這份責任。中華是禮儀之邦,五千文明古史教育我們的是什麼,是對人的尊敬。其實,不和諧的原因都遵循一個世界的原則:人可忍,卻不可忍下奇恥大辱。很多人因為這個原則,而破壞了這個原則,他認為,忍就是在兩個人或兩個國家之間發生矛盾時,只有對方先說了對不起,從而才能忍下去,但是,面對同樣的兩個人,又有誰會先說出“對不起”這個詞呢?

  祖國是怎麼教育我們的,“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古有廉頗、藺相如教導我們:寬厚以待人,人必以此待你。當初的藺相如如果因為廉頗的針對而出手,那藺相如的下場會是什麼,歷史將不會再出現他們的經典故事。當初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出山,一次兩次諸葛亮的刻意迴避,劉備沒有惱怒,他依舊以笑臉相迎諸葛亮,諸葛亮終於肯出山輔佐劉備,若當初劉備被諸葛亮多次拒絕後便惱羞成怒,派兵抓捕諸葛亮,那現在的歷史有沒有他的身影。他們的故事穿越歷史的長河,教育着我們一代又一代的後輩。

  人與人之間的和諧,是世界發展的根本;國與國的和諧,可以容納世界之人;世界的和諧,可以讓世界發展向美好的未來;未來的和諧,才會使宇宙的探險更加安全。和諧,是世人想要的生活,只要人與人之間的和諧,便是世界在和諧中走向成長。和諧的世界便是宇宙最美麗、寧靜、安詳的世界,讓地球有一個美好未來的發展,便可滿足世界人民的要求。

  其實,我的世界很和諧!

您正在瀏覽: 和諧創造未來世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創造未來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