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母愛的硬度》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母愛的硬度》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母愛的硬度》。文中主要講了一位媽媽把醫生診斷為傻子和癱子的兒子培養成了一所名牌音樂學院學生的事。

  文章使我最感動的是第二段,當我讀到“老師建議她的孩子去讀弱智學校,但她並不放棄,買來兩套課本,孩子一本,自己一本。她從頭到尾再講一遍,直到孩子完全懂了為止。晚上複習時,孩子忍不住打瞌睡。母子倆一站就是十幾年。孩子18年後圓了大學夢,而她已撒手人寰了。”這時,我忍不住流下了熱淚。這位媽媽真不愧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在背後為孩子做出了無私的奉獻,把自己的一生完全給了自己的孩子,這就是偉大的母愛。

  我不禁想起了我和藹的媽媽,也是一位偉大的母親。記得有一次在黑夜裡,我發了高燒,媽媽背着我往樓下跑,冒着傾盆大雨把我背到了醫院。守着我打點滴,直到我病好了為止。就是這平凡的小事在平時我覺得是媽媽應該做的,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但是今天我明白了,這就是母愛,這就是母愛的硬度。

  《母愛的硬度》這個故事很平凡,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類似的平凡故事,但她們卻都折射出母愛的硬度。這個世界上有許多奇迹蘊涵在平凡的母愛當中,能全部承擔一切苦難忘了自己恐怕也只有母親一人罷了。這就是偉大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讀《母愛的硬度》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母愛的硬度》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