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母愛》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母愛》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如傘,為你遮風擋雨;母愛如雨,濕潤你幼小的心靈;母愛如路,伴您走完人生。讀了《母愛》這首詩,我深受感動,的確,這是一首剛韌、韻在骨子裡的詩。詩里的母親是一位美麗、善良堅強的人,他的美麗如幽蘭暗香。他的堅強如磐石一樣硬;她的善良像純潔的安琪兒,讓作者崔延領悟到生命的真諦。 

  生命的真諦是什麼呢?也許就是那偉大的“愛”吧!有人說,愛在枯竭時,是一汪清泉;愛在黑暗時,是一盞明燈;愛在努力時,是人精神的支柱;愛在成功時,往往又是鼓勵與警鐘;那麼,媽媽的愛是什麼呢?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竟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記得小時候,一天晚上12點,我因着涼發燒了,差不多都快燒糊塗了。當時,天正下着毛毛細雨。爸爸不在家,媽媽立刻幫我穿上雨衣,一路背着我來到協和醫院。想不到媽媽這麼瘦小的身體竟能背着我走這麼長的路。這可能就是“愛”的力量吧。當我醒來時,看到媽媽在床邊強打着精神陪着我,那微笑的眼神里滿是關愛與擔憂。一絲暖意涌在我的心頭,身體也不那麼燙了。 

  經過努力的思索,我明白了。愛是一把鑰匙,他能開啟幸福之門。用心感受母愛的偉大,愛是看不見,摸不着的,她需要你用心去傾聽,用心去感受。母愛將伴你一生,你會感到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在牽引着你的心。 

  在我童年時期,媽媽給我講過一個故事:小時候,有一個天使會在你身邊保護你,告訴你跌倒了要爬起來,在與人相處的時候,要與人為善。仔細想想,那天使應該就是愛的化身吧! 

  是的,母愛如海,浩瀚博大。就讓我們一起來細數銘刻在我們心中關於母愛的N個鏡頭吧……

您正在瀏覽: 讀《母愛》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母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