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降低飛翔的高度》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降低飛翔的高度》有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假期中我讀了《降低飛翔的高度》這篇文章,其中有這樣一段話:當我年輕的時候,我的想象力從來沒有受到限制,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當我成熟以後,我發現我不能夠改變這個世界,我將目光縮短了一些,決定只改變我的國家。當我進入暮年以後,我發現我不能夠改變我的國家,我的最後願望僅僅是改變一下我的家庭,但是,這也不可能。當我現在躺在床上,行將就木時,我突然意識到:如果一開始我僅僅去改變我自己,然後,做一個榜樣,我可能改變我的家庭;在家人的的幫助和鼓勵下,我可能為國家做一些事情;然後,誰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變這個世界。

  讀到這我想到:在追求人生夢想時,我們都雄心壯志,充滿信心。的確,在奔向夢想的過程中,我們都櫛風沐雨,我們都頂暴日戰冰霜,我們都咬着牙告訴自己,堅持,執着,總會飛翔在自己的一片蔚藍天空下。如不知,最好的辦法就是降低飛翔的高度,可以更好的舒張自己的羽翼,使疲憊的心再次注滿鮮血。就像現在,都已是初三了,在過些日子就要面臨著嚴峻的中考。也許我們並不能像那些出類拔萃的好同學一樣考上重點高中,那我們就把眼光放得近一些,選一個較好的普通高中或是一個職業高中,也許在我們選擇的高中里,我們就是優等生,所以說要不斷的調整自己前進的方向,降低飛翔的高度。

  堅持夢想固然可以成功,而縮小夢想把夢想化整為零,也可以成功。阿諾德?施瓦辛格這位響噹噹的人物,我想大家不會陌生吧!這位具有傳奇色彩的人物從小就有一個偉大的夢想,要做美國總統。他想:要競選總統首先要坐上洲議員這個位子才有資格參加競選,而做一個洲議員,又要有許多許多的資金來撐腰。可是施瓦辛格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里,但這並沒有難道智慧的施瓦辛格。他想出了一條捷徑:娶一個富豪的千金做他的老婆。於是施瓦辛格開始向這個目標進取,為了吸引富豪千金當然得有一個強健的體格,他開始去煉健美了。經過多年的訓練,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他一經參賽就獲得了“全美健美先生”的稱號。有了健美的的身體,當然需要讓更多的人來了解自己,他又開始拍電影。這次他又如願以償,他拍的電影一舉成名,在當時被成為“施瓦辛格時代”,並且還被一位富豪家的小姐看中了,許久之後他們結了婚。就這樣他擁有了名望,金錢,他成功的成為了一名洲議員。雖然他到現在還未坐上總統的位子,但是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可能會看到施瓦辛格實現他的夢想。阿諾德?施瓦辛格對於自己的夢想不是一步一步實現的的嗎?比爾?蓋茨放棄了成為經濟學家的夢想,退學經商,最終成為“微軟”的掌門人;魯迅先生放棄了成為醫學家的理想,以筆為刀,為人民吶喊,最終成為新為學的第一人。

  在夢想面前,我們總是以一種高昂的激情,強韌的執着去面對,可是在現實面前,我們難免憂心忡忡,黯然神傷。縮小夢想,需要一種勇氣。面對遙遠的彼岸,面對心中的傷痕,縮小夢想,更需要勇氣。

  其實,縮小夢想就是對成功的重新領悟和對自己的重新認識。在夢想的天空中,只有堅持不懈的努力和永不退縮的熱情才能把夢想轉變成為美麗的現實。但不是每一個夢想都能成真,也許你付出了許多許多也沒有回報。此時如不會縮小夢想,仍以“不撞南牆不回頭”的心理去面對,那麼只會讓自己感到越來越疲憊,讓心靈受到更大的創傷。

  夢想是人生的羽翼,通向夢想天空的道路不止一條,而降低飛翔的高度,絕不是拒絕藍天的邀請,而是為了更好的與成功握手。

您正在瀏覽: 讀《降低飛翔的高度》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降低飛翔的高度》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