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母愛是一根穿針線》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母愛是一根穿針線》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母愛是一根穿針線》有感 標籤:穿針線作文 讀《母愛》有感作文 《母愛》作文 一根蠟燭作文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讀《母愛是一根穿針線》有感

  讀了《母愛是一根穿針線》一文,我深感到這位母親對她兒子的愛是那樣的無私,那樣的無語倫比。她為兒子縫衣、補扣,還怕打擾兒子寫作。這種愛是多麼偉大,多麼神聖啊!

  由此,我想到了我的媽媽。

  從咿呀學語到邁進學校大門,哪一點微小的變化離得開母親?凌晨做飯,寒夜補衣,雨天送傘……哪一位母親不為子女的健康着想?尤其是孩子生病,母親恨不得把病挪到自己的身上……

  記得有一次,我發燒到39度,那時正是寒冬的深夜並下着大雨,爸爸出差在外,媽媽顧不上給自己多加件衣服,就匆匆地把我送進醫院。當聽到醫生說:“不行,燒退不下去,要吊瓶!”時,我害怕得哭了,媽媽一直安慰並鼓勵我,其實我知道她也非常的緊張害怕,當輸液針扎進我手上的血管時,媽媽悄悄的抹了一下眼角,針頭扎在我的手上就像扎在了她的心上。

  夜,越來越深了。“媽,你累嗎?”我小聲問道。

  “不累,不要擔心媽媽,閉上眼睛好好睡一會兒。”媽媽強打精神慈愛地笑笑。我分明看見媽媽眼中的血絲及疲憊的神情,

  她怎麼能不累呢?

  第二天,我的病好了,媽媽卻因為著涼感冒了。媽媽說了一句話,我想我這一生都無法忘記——“媽媽寧願自己替你生病。”

  母愛,是多麼偉大,多麼神聖。從今往後,我一定多學點家務,幫媽媽減輕家務勞動;一定好好學習,不辜負媽媽對我的期望。

  (作者:胡岳)

您正在瀏覽: 讀《母愛是一根穿針線》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母愛是一根穿針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