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母愛如佛》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母愛如佛》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晚上,當我翻開《課外閱讀訓練》這本書,一篇文章把我吸引住了——那就是《母愛如佛》。 

  文章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年輕人與母親相依為命,生活相當貧困。年輕人由於苦惱而迷上了求仙拜佛 。母親勸他,他卻不聽。後來,年輕人找到了一位高僧,高僧告訴他:“赤腳為你開門的人,就是你所要侍奉的佛。”他沒有找到要侍奉的佛,當他半夜失望的回家時,他發現要侍奉的佛就是自己的母親,因為他的母親沒顧得上穿鞋赤腳為他打開了房門。他突然什麼都明白了。 

  看了這篇文章,讓我想到了一件事。記得那一天,我和同學在樓下玩,很不幸我被一根鐵管絆倒了,下巴被一塊石頭劃破一道口子。當時,我很艱難爬起來,下巴那流了好多好多血,不禁使我想暈……我邁着娘蹌娘蹌的步子,走到了媽媽那裡。媽媽看見我這副模樣,馬上扶我到了對面的醫院。邊走邊說:“怎麼這麼不小心?”我無力回答,依偎着媽媽走到醫院。醫生看了傷口說:“這傷口蠻深的,縫針吧。”縫針?!我聽了很是害怕,哇哇大哭了起來。媽媽見后,“恐嚇”我,說:“越哭傷口越深!”我怕,連忙止住了哭聲。醫生幫我擦上藥水,叫我躺在床上,然後用一塊布蓋住了我臉的部分,當針逼近傷口時,我大叫一聲,醫生問:“什麼事?”我說:“怕疼。”媽媽站在一旁,聽到了我這樣說,忙把手伸過來。說:“疼就抓我的手吧!”我把手搭在媽媽的手上邊。醫生開始縫針,我痛苦不堪,便加大了勁抓媽媽的手,三針終於縫完了,我打開眼睛,瞄了一眼媽媽的手,已經被我抓得皮開肉綻了,但我沒聽到他說一句怨言,頓時一股熱淚溢出眼眶,在我去領葯之際,醫生悄悄對我說:“你媽媽真厲害,你有一個好媽媽!”我點了點頭。 

  母愛,一種多麼平凡的愛呀!當我們失意落寞時,母愛就是那安慰心靈的一股清泉,就是我們迷茫時尋找的港灣;當我們春風得意時,母愛就是背後默默的一個微笑,就是我們最常忽視的牽牛花…… 

  我想對世上所有人說:“愛那個可以後不猶豫為你赤腳開門的人吧!愛那個可以無怨無悔為你無私奉獻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讀《母愛如佛》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母愛如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