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朽木可雕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朽木可雕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乃一班之主,一向以“冷”著稱。在我的管理下,班裡是有條有序,學生對我更是恭恭敬敬。當我挺着胸脯,板着身子,在教室里來回巡視時,一種“威服天下”之感油然而生,我喜歡這些乖巧聽話的孩子,除了他——

  他叫皓皖,人如其名,好玩。課間,生龍活虎穿梭於教室內外。課上,每當我講得眉飛色舞時,他卻埋頭“呼呼”大睡,而且聲波還傳得甚廣。於是,我就“招聘”他,讓他長期做我的“衛士”,守我於講台左右。但下課後,他仍舊神靈活現,比任何時候都精神。成績,不消說,后第一把交椅他是搶着坐。政治課不知給他上了多少堂,他不但沒有改變,反而變本加厲,唉,真是朽木不可雕也!君子有成人之美,我特意給他安排了一個靠牆的“風水寶地”,讓他盡情與周公暢談。

  可最近,全校掀起“愛的教育”的熱潮,我也決定“以身試愛”。當然,這第一個幸運兒非皓皖莫屬了。

  於是,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又一次把他領進了那個他再熟悉不過的房間,誠懇地與他談了一場。不過,這次,從前到后,我都在微笑。意外地發現,他的眼神不再像以前那樣四處遊離,而是牢牢地鎖住了我的眼睛。在他走後,從鏡子里我驚訝地發現,原來我冷硬的臉上,也有這樣柔美的線條。

  那一次的長談,終於讓他有了可喜的轉變,他上課不再睡覺了,雖然成績並沒有怎麼提高。

  但這樣令我欣慰的情形卻沒有持續多久。

  一次在我龍飛鳳舞,奮筆疾書之後,轉過身時,意外地發現那個曾讓我高興了好一陣的他,正低着頭,不知在搗鼓着什麼。頓時,憤怒之火冒上心頭,但為了將這場“愛的教育”進行到底,我強壓住心頭的怒火,輕輕地從旁邊繞過,悄悄地來到他身邊,想看看他到底在搞什麼。天啊,我看到了什麼!他正拿着圓規不停地刺着大腿,牙齒咬着嘴唇,咬得快滲出血來,他每刺一下身子就會抖動一下……不,我怎能讓他如此傷害自己,我一把搶過他手裡的圓規,對着他大叫:“傻瓜,你在幹什麼?”而他卻給了我一個更加意外的回答——“我太瞌睡了……”

  剎那間,他的身影模糊了……

  誰說朽木不可雕!

您正在瀏覽: 朽木可雕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朽木可雕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