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拾一片落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一片落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花開的時候最珍貴,花落了就枯萎,錯過了花期花怪誰,花需要人安慰。——題記

  不知不覺走到了花園,已經是春天了吧!微風撫摸着我的臉頰,好軟、好暖……幾片粉紅的花瓣掉落在我的肩上,我不解地抬起頭,目光對上了一棵筆直的櫻花樹,我嫣然一笑。瞧那櫻花,正開得轟轟烈烈。櫻花千姿百態,聖潔如百合,清純如荷花,絢爛如向日葵,嬌嫩如玫瑰。“我在開花”它們在笑,“我在開花”它們嚷嚷。又是一陣涼風。許多花瓣偏偏落下,好似一片櫻花雨。我蹲下身,拾起一片落花,不禁感到一絲憂傷。

  我站起身,一片金黃映入眼帘。在微風中,在陽光下,迎春花倒垂下的枝幹伸出了綠枝,吐出了綠芽,在微風中搖擺着纖細的身姿,好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美妙的樂曲中那個翩翩起舞。它時而扭動自己那細長的枝幹,時而晃動着嫩綠的葉子。瞧,它正在微風中向我們招手呢!一個個花骨朵裹着淡綠色的外衣,開放的淡黃色花瓣中吐出深黃色花蕊。它不但美麗,還散發著一陣陣清香,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顯得格外美麗,令人頓感春天的活力。不知何時,一片金黃色的花瓣已落在我的手心中,又一個生命消逝了。

  嘆息着來到一株正拚命盛開着的山茶花面前。滿樹紅花,那麼奪目,那麼可愛,就像彩色的綢緞。看!那綻放着笑臉的山茶花。幾十片心形的花瓣疊疊層層,開得芬芳馥郁,開得歡快舒暢。她們有的綴在枝頭“盪鞦韆“,猶如一位正在表演舞蹈的少女,有的掛在枝椏,長着嘴巴,正用甜美的嗓音歌唱着春天的到來;有的綴在樹杈間,彷彿在積蓄力量,迎接挑戰;還有的用綠葉遮住半邊臉,顯得很害羞,又像在玩捉迷藏……目光不小心瞟見,掉落在土地上有些泛黃的花瓣,我小心翼翼地拾起一片,也只能輕輕地嘆息。

  我環顧四周,仍是一片生機勃勃,也不緊釋懷了,是啊,花必有花敗時,也有重開日,我的心一下子舒緩了許多,感到一點恍然……

  重慶九龍坡區重慶市育才中學初二:L背靠背數星星L

您正在瀏覽: 拾一片落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一片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