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我這樣看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我這樣看你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品味人生,笑話?不錯,我一個不足十四歲的女孩,的確不能品出老人捋須慨嘆的人生風雨,不能品出哲人拂袖指點的人生理路,我,品給大家的,只是一杯清涼的白開水,一段稚嫩的人生路。

  ——一平靜,美好的人生。

  生活是一杯白開水,短短的年歲里,我認真地品味着。

  我隨父母漫步在鄉間的小路上,心靈的窗戶映進自然的舒服。碧藍的天穹,幾縷白雲依偎在皓月的腳邊,空氣清爽,似乎遊動着山間玫瑰的芳香,迷人的小河在月色的沐浴中泛着銀色的漣漪……我醉了,我的心裡升騰起無邊的美好。

  我想,我賞析這樣的夜景,也是生活。這舒服的夜,營造了多少淡雅嫻靜的氛圍。正如冬雪默默地飄,玉蘭靜靜地開,一切都在無言之中,惟其之寧靜,之悠閑,才更加顯示出生活的美好。一家人暢遊在柔和的月光下,並不比在狂歌勁舞中瀟洒的差勁,正如一杯白開水,它散發著淡淡的清香,當你略品一下,淡得出奇,但是只要你稍稍用心,就會品得幾多人生的美味。它不如可樂,不似咖啡,但平淡中滿是美好。——含在嘴裡,輕輕咽下,一路流去,一路都進行了善意的澆灌,輕撫腔壁中溶進多少愛意。

  啊,平靜,美好的生活。

  再細細追溯,從遠古到現今,從高官到平民,多少人去努力追求平靜,去享受可口的親情、友情、愛情。絲竹聲中回味暢飲米酒的爽口,輕哼山曲的開心,還有那山溪的一絲愜意的釣線,林間的半畝閑適的方塘……是的,人生本該如此,拋開喧囂、除去冗雜,得求平靜。

  ——平靜,美好的生活。

  二痛苦,人生的課程

  生活中多少事讓人痛苦,生活貧困痛苦,事業無成痛苦,人情冷暖依然痛苦。

  痛苦,人生路上的必修課程。

  有人由於痛苦,而望最後一眼世界,撒手而去;有人由於痛苦,而笑最後一回燦爛,揮淚終日;還有人由於痛苦,舉起酒杯,借酒消愁,最後還不是舉杯消愁,愁更愁。

  也有人面對痛苦,牙關緊咬鋼鐵般堅毅,挺過一道道坡坎,終於沐浴到幸福的陽光。怎能忘,關公剮骨療傷滿腔英雄硬氣,劉伯成不施麻藥治眼一身鋼筋鐵骨。他們,挺過去,康健的軀體健在,清晰的頭腦健在。

  正如有人說:“痛苦就如大漠如此一灣,給粗獷以美麗,給世界以精彩,才深得天地之韻美,人生才見得靈動,歷史才有風韻。”不錯,關劉的堅強,生動了人生征程,美化了歷史長空。

  是的,我們的生活也是如此,在你痛苦之至的時候,你也許只會想到風雨與沙漠,不曾看到陽光與綠洲,不曾體會人生的雙重面目:傷心的多,快樂的也多,失望的多,希望的也多……離開痛苦,人生就變成了殘缺的人生,就變得膚淺平淡,甚至失去了意義。有了痛苦,人才有磨鍊,才有堅強,才有成熟。人生才會生機靈動,才會豐富多彩,才會燦爛輝煌。

  我們熟知音樂巨將貝多芬,他的一生充滿痛苦。不幸的失聰下,他仍然堅強地譜寫心靈的感動。那激昂的、雄渾的、震天撼地的“命運交響曲”,向人們訴說著面對痛苦,堅強,堅強!

  “沒有風雨,哪得見彩虹!”

  初二:墨墨凌歆

您正在瀏覽: 人生,我這樣看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我這樣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