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花海作文

花海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花海情思作文700字

  桃花紛飛,夢想飛揚。

  “桃紅復含宿雨,柳綠更待春煙”這便是春的本色。二月,桃花開。我愛看桃花,看它花開花落,飄灑紛飛。那點點腥紅,淡淡芳香,在初春,一綻驚鴻。尤其是置身於一大片的桃花林,亦不得不為它的美麗所震撼。

  前不久,我有幸站在桃花林里。那時的天氣還不錯,藍藍的天空,涼涼的風。置身於花海之中,有着一種輕柔的感動。輕撫桃花,感受它那點點腥紅的美麗,嗅着淡淡芳香,望着為數不多的花瓣,忽然覺得它的素顏很美。有着一種平淡卻驚世駭俗的美麗,不施粉黛,傾國傾城。

  身一斜,碰到了身邊的桃樹。嫣然回首,桃花紛飛。看着桃花隨風飛揚,然後落了一地,很美,很美。俯身拾起,驀然發現,是如此輕柔,又是如此美麗,不禁勾起萬縷情絲。初三的我們,是否還有機會一起看桃花紛飛?是否還能一起談天說笑?

  其實,我們很像桃花。我們剛步入花季,就像初春的剛綻放的桃花,帶着屬於我們的獨有的活力與朝氣,在陽光里一綻驚鴻。我們有着桃花般的點點腥紅,那是青春的色彩。我們舉手投足間都透着陽光的味道,就像那淡淡的芳香。我們的夢想,我們中考的目標,各不相同,就如那一朵朵的桃花,有着自己不一樣的美麗。當我們的夢想飛揚時,當我們放開腳步去追逐夢想時,就如桃花紛飛。而後來,飄灑落地,零落成泥,就像我們前方的路,而身後,便是曾經的足跡,一步一步,深深淺淺。

  初三的我們,還有一個學期的時間相處,我們會珍惜。初春,桃花花開。花落之後,開學了。4個月的風雨和歷練,桃子熟了,我們畢業了。而在今天,桃花紛飛,夢想亦隨之飛揚。

  初三驛站,相識無悔……認識你們,是我的幸運。但願我們的未來,就如那桃花,有着不施粉黛傾國傾城的輝煌。

  素愛看桃花紛飛,靜憶相識的日子……

  東莞厚街湖景中學初三:劉淑怡

回目錄

身在花海中作文800字

  今天我們一家來到了着名的生態旅遊區——舜王坪。經過三個多小時的長途跋涉,我們終於到達了景區。不過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濛濛細雨,我們也就欣賞了一番雨中獨特的風景。

  山西舜王坪海拔2300餘米,得需要爬山才能欣賞到。在雨中前進,山上霧氣騰騰。走在山路上,兩邊全都是濃霧,不遠的地方就看不見了,只看見的是一團團牛奶般的東西隨風舞動,也不知是雲是霧。大約一小時后,我們終於登上了頂峰,5400餘畝的草甸展現在眼前。為了不讓人破壞草甸,上面特意修了用木板鋪成的小路,走在上面別有風味。數十種的野花散落在我們兩邊,但我一種也叫不上名字。野花的數量很多,散布的很密集。瞧!在花叢中,數這朵花最大。在尖尖的葉子映襯下,淡紫色的花朵別樣美麗。花朵是由一根一根的彎曲紫色小針組成的,顯得那樣緊湊、蓬勃,充滿了生機,大有天天向上的感覺。

  看!這花朵特殊啊!你見過紅花,見過黃花。可你見過藍色的小花嗎?這種花就是藍色的,形狀好似牽牛花,最特別的是,上面是藍色的,到花朵下面的部分,竟然變成了紫色。一花開兩色,你聽說過嗎?這種花又好像一串串豌豆角,掛在枝幹上。這種花好似桑葚,又大又紫,真想吃幾個。這種花好似上了顏色的狗尾巴草,這種花好似一個個小風鈴,這種又好似一朵鬱金香里放了一堆煤渣……

  走着走着,我彷彿已經置身余這萬花叢之中,享受這野花帶給我的無窮樂趣。不覺我們已經走到了歷山頂峰——南天門,海拔2358米。站在南天門的懸崖上,往下看就是雲海一片,被雲霧所覆蓋,不知深淺。大風呼呼地從我耳邊吹過,衣服隨風舞動,懸崖下的雲霧變化無常,被風吹成一幅美麗的畫卷。難道我自己已經來到了白雲之上?我突然感覺自己就像在騰雲駕霧一般,這感覺真美啊!好像天空離得很近很近,在不遠處的山頭好像就能摸到天……

  站在頂峰,回頭看,後面就是無邊無際的草甸,在青草中,無數的野花似隱似現,好像茫茫夜空中眨眼的星星。草甸上也有霧,一切都變得朦朦朧朧,真真假假。我不禁心生疑惑,這還是在人間嗎?

  五年級:姚坤升

回目錄

櫻花海作文100字

  嚴冬的醞釀,

  只為在暖春里綻放,

  那最美的身姿。

  短暫的留戀,

  終逃不過零落的霎那。

  如飄雪般紛飛,

  如細雨般着地。

  清風不停地吹拂,

  那滿山鮮紅的花浪。

  是思念者的落淚,

  還是無奈人的終哀。

  應如之所求,

  報以絕望的花籃。

  吾只是停留在花下,

  看幽藍大地的塵起緣滅。

  五邑碧桂園中英文學校六年級:蒲公英季節

回目錄

梔子花海作文700字

  窗口媽媽的梔子花凋謝了,我的心中泛起了一片白色的梔子花海。

  ——題記

  清晨,我早早的打開窗戶,一陣淡淡的泥土氣息迎面而來。“怎麼沒有了梔子花香?”我詫異的把目光投向窗台上媽媽的梔子花盆。一夜清冷的月光,凋零了媽媽最心愛的梔子花?

  我輕撫着低垂的梔子花,淚不禁又潸然而下,喃喃道:“媽媽的梔子花謝了!媽媽的梔子花謝了!”一夜的守候凝結了太多的月輝,徹夜的流淚冰凍了所有的記憶,我輕輕推開媽媽的房門,凌亂的床單扭曲着媽媽一夜病痛掙扎的痕迹,慘白的臉上靜靜地流淌着比歲月還安詳的寧靜。我慢慢地、悄悄地,緩緩靠近媽媽的床邊,凍結的太平洋已沒了浪花再作我的眼淚,媽媽再也沒能睜開眼看看我變異的臉。我不停地喃喃道:“媽媽的梔子花謝了!媽媽的梔子花謝了!”

  一個下着小雨卻一夜月光如洗的夜晚,媽媽的梔子花謝了,帶走了我永遠的思念和微笑。我奔跑在凄風苦雨的寒夜,在每一個黎明到來時用澀澀的晶體洗面。一襲黑色,無邊哀傷,不盡的思念,我孤獨的走在校園花間小徑,一路爬行到了初三,太多痛,太多愁,太多憂,一道道深深的劃在心上。

  馬上就要中考了,如潮熱浪陣陣襲來,我快要崩潰了。再一次推開媽媽塵封的房門,吮吸媽媽熟悉的氣息,探尋她美麗的身影,把我的視線追逐房間的每一個角落。“媽媽,您的女兒就要中考了。媽媽,給我一點力量吧!”一無所獲的我來到了窗前,輕輕打開了窗戶,突然,一股梔子花的清香撲鼻而來,我的腦子一陣激靈。“媽媽的梔子花開了!”我猛然發現,媽媽的花盆裡一朵朵梔子花正在怒放,一片白色的花海猛地把我的生命點擊。梔子花啊,我知道你不曾離去,你知道我在時時尋覓你的足跡,今天,又花開在這裡。

  媽媽的梔子花又開了,中考時,我要帶着你,把生命的大門開啟。媽媽的梔子花又開了,明天,我將沿着梔子花香飄起的方向,去尋覓夢中的梔子花海。

回目錄

雛菊花海之上作文1300字

雛菊花又開了,正是八月夏末,奶奶,卻再也不會有人像你一樣牽着我的手去看那一片花海了。雛菊花迎風招展,我躺在花海上,天空中彷彿出現了奶奶慈愛的笑容。 

  雛菊花開的八月,當我趕到醫院的時候,你已經睡著了,永遠永遠地睡著了。可是我彷彿被猛然驚醒,原來那麼多的細節被我忽略,那麼多的感動被我遺忘,那麼多的畫面被光陰濾去,那麼多的心情被歲月掩藏……你走了之後,誰能幫我干那些無聊的家務?誰能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哄我開心?誰能每天犧牲自己的睡眠時間叫我起床?誰能每天給我三塊錢打車去學校呢? 

  我在電腦上查找雛菊的花語——隱藏在心中的愛。屏幕漸漸變得模糊,淚水打濕鍵盤,我卻已無心理會。 

  小時候,每天最開心的時間便是洗澡的時候。我喜歡玩水,常常將你的衣裳弄濕,可是你卻從不生氣,只是笑呵呵地看着我玩。洗完澡后,我喜歡往水裡放大大小小的塑料片“魚”,然後我們一起在水裡撈魚,狡猾的“魚兒”有時候從指縫間溜走,而你總會在我氣急敗壞的時候替我抓回那逃跑的“小魚”,每當這時,我都會看着你手中的“魚”開心地笑。 

  時間總是在不知不覺間改變了很多東西,我漸漸地長大,不再依賴你,我更渴望一種叫“獨立”的東西。我開始不希望在放學時見到你的身影,但卻又希望可以有人替我分擔沉重的書包。所以我總是和小朋友們輕鬆地走在前面,背後是你背着書包的身影。 

  如果不是你,我們家裡不會這麼得乾淨整潔;如果不是你,我們不會每天吃上香噴噴的飯菜;如果不是你,我們享受不了那麼多的休息時間。奶奶,你總是默默地幫我們做了那麼多的事情,而你走了之後,還有誰能事事只為他人着想,而從不管自己呢? 

  好像有太多的事情被我忘卻,葛然回首,才恍然發現,你為我做了太多,而我說要補償的以後,卻是永遠到達不了的彼岸。 

  以前我總是在說,以後懂事就好了啊,以後我會給你做飯吃的啊,以後我會買衣服給你穿的啊……而每當這時,你會笑着對我說:“寶寶很聽話啊!”可是奶奶,你還沒有看到我懂事的時候,你還沒有吃上我做的飯,你還沒有穿上我買給你的衣服啊。 

  記得你去醫院的那天,你那麼虛弱的躺在擔架上,我注意到你的目光,你一直看着我,你只是那麼靜靜地看着我,直到再也看不見。你什麼也沒有說,我卻彷彿從你的目光中讀懂了什麼。 

  “寶寶,以後沒有人叫你起床了,你要記得按時起床;寶寶,以後沒有人再為你做飯了,你要按時吃飯不要餓着;寶寶,以後沒有人幫你收拾房間了,自己要勤快點啊……” 

  …… 

  家門前的那片空地上,是你種滿的雛菊,那是你最喜歡的花。八月夏末,雛菊花開,帶走我的思念,奶奶,你在天堂過的好嗎? 

  雛菊花海之上,天空是無止境的藍。它就像是藍絲絨布,抹掉了我們一切的哀傷。所有的眼淚已經不能表達什麼,我希望你能看到我們的微笑,也讓我們感覺到你的笑容。 

  奶奶,今天我們給你獻上一籃你最愛的雛菊; 

  奶奶,謝謝你在我生病的時候細心為我熬藥; 

  奶奶,謝謝你曾默默為我們做過的那麼多事; 

  奶奶,謝謝你陪我們走過了這麼長一段時間; 

  奶奶,以後沒有你的日子我們會好好過下去; 

  奶奶,以後沒有我們的日子也請你不要孤單; 

  奶奶,因為我們的心會永遠在一起永不分離。
回目錄

如果能在開滿櫻花的花海中與你相遇……作文500字

花開花落,日升日落,我的記憶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定格的畫面總是勾起太多回憶。故事在此上演,可是成長的歲月如流水,匆匆而來,匆匆而去。帶來了很多也帶走了很多,得到的不想失去,失去的卻不在擁有。 

  幽香的年華,擱淺還是絕望,花開的繁景停留在記憶的深海。陽光穿不透的深海,黑暗、絕望。隱藏着某些不為人知的回憶——陽光穿透玻璃,撒在你美麗的髮髻上,顯得如此美麗。 

  你像一道風景在很遠的地方,而我只有默默的注視,迴避別人的眼光。月破碎在湖水中,雨藏青瓦,花香飄蕩,漫過你綉滿詩意的衣角。鳶尾花開在夢的深處,清風搖曳綠柳,千絲萬縷的思緒系在你的身上。 

  年華的剪影碎成一曲光年外的童謠,故事和夢一樣的陌生,我陌生如一條沉默多年的小巷,沉默在以前光影的懷抱,似真、似幻、更似夢。 

  經過一個個夜晚的霓虹,遙遠的不是距離,回憶滲入話語之間,那些花兒、那些燈光,承載着太多的回憶。 

  凝望在記憶的淺痕中,似曾明白那逝去的年華 

  斷續的琴聲、悠揚的樂曲、牽強的對白 

  如果能在開滿櫻花的花海中與你相遇…… 

  當你老了,頭髮白了,我多想還將目光放在你臉上。 

  當你老了,皺紋多了,我多想還能靠在你身旁。 

  青春散了,你走過了。我什麼也不說,卻用一輩子來悼念

  可惜不是你,陪我走到最後 

  只可惜,生命中許多事沉默嘆息不可說 

  如果能在開滿櫻花的花海中與你再次相遇……
回目錄

逆風的花海(二)作文400字

冬天帶走了一切幼稚的想法,重新振作起來。 

  迷路了,也會有人來為你指引方向,就像在海中失去航行方向一樣,有指南針來的為你開路。哭泣再也不是屬於我的了,似乎遠遠離開了我。 

  學會了振作,學會了從漫畫書里,童話故事書里走出來,去接受這個新的世界,去接受這個新世界帶來的新想法。 

  完全沒有一點雜質的礦泉水腦袋,在一夜之間變得有了一些甜味,酸味,苦味,辣味。 

  有了想法的女孩子,現在還會在原地等子還會待着她的王子的嗎?王再騎着白馬出現在她面前,然後跪下來求婚嗎?這一切的一切都變成了一個空洞,沒有依靠思維的空洞。 

  添在嘴裡的波棒糖,都已經融得差不多了。 

  山上的野花開得爛漫,沒有一點阻擾,即使有逆向的風,它們依然還是展現自己好的一面,開着燦爛的花朵。 

  站在花海中聞到了一切令我熟悉的野花味。微風吹拂過的花海,遙遠天際邊的心愿似乎已經實現了。 

  人在一個地方跌倒了,依然還是要站起來,堅強地去面對。好好地去面對。 

  深淵裡的祈禱,因為有了逆風的花海,變得更璀璨了。
回目錄

記憶里的花海作文400字

  一直以為,幸福就在遠方,就在我們觸手可及的地方,在可以追逐的未來,我們可以擁抱幸福。然而,人生之中,總是會有那麼一些事情,讓我們在得到幸福的同時又失去了一份幸福,這種感覺是非常讓人心痛的。後來我們會發現,原來回憶就是一片花海,放眼望去,慢慢的都是教研的花朵,殊不知,還有一些青澀的花苞,還有一些已經凋謝的殘花。

  那些和我們擁抱過的人,和我們握過的手,曾經一起唱過的歌,一起流過的淚,一起愛過的人已經漸漸走遠,消失不見,但是,心底的那份回憶還是真實地沉澱了下來,在我們的回憶裡面長出了嫩芽,漸漸地開始開花,有的可能就是花苞的形態,有的可能已經是凋謝的殘花,而有的則是嬌艷的綻放。無論如何,都是記憶真實的寫照,就是幸福。

  在無數的夜裡,我們說過的話,打過的電話,思念過的人,還有那些難眠的夜,都是記憶最深處的感動。我們都經歷過,所以,我們都懂得,光陰荏苒,我們在時間裡穿梭來去,一切都成為了永恆!或許,每一個人都會選擇永遠保留一些東西,儘管只是那麼一抹淡淡的微笑,也是最美的花朵,打造我們最美麗的回憶的花海,生機一片。

回目錄

花海行作文400字

  清明長假終於來到,我們全家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踏上了漢中之旅花海之行。

  天剛蒙蒙亮,我們發動汽車就出發了,我們先來到加油站,加滿了油,然後,我們買了幾個牛肉夾饃和飲料以備路上充饑,我背着我那鼓鼓的零食包,開始了我們的遠行。汽車飛馳在高速公路上,我和小姨她們坐在後排吃的不亦樂乎,沿途風景盡收眼底,美不勝收。我們還經過了亞洲最長隧道--終南山隧道,心中悠然升起了愛國熱情和自豪感。

  經過五個小時的行程,我們終於來到了漢中郊區,我們翻過一座小山坡,突然,眼前一亮,一片油菜花海呈現在我的眼前,我們張開雙臂深呼吸,來擁抱這片金燦燦的土地。放眼望去油菜花海在陽光的照射下,映黃了這片天空。隨着山脈的起起伏伏猶如一朵朵金色的浪花,隨風起舞。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花香,五彩斑斕的蝴蝶在花間翩翩起舞,一群群勤勞的小蜜蜂忙着在花間采蜜。站在高處極目遠眺,真有一覽眾山小的感覺,氣吞山河方顯大自然的威武雄壯。

  春風拂面,花香撲鼻,高瞻遠矚,此時此刻,此情此景,使人心神陶醉,我要讚美你,我要歌頌你。

  花海之行終生難忘!

  陝西西安未央區四年級:黎思婕

回目錄

金色花海,金色夢想作文1500字

  油菜花,我們一起加油——題記

  時光飛逝,歲月流淌,彷彿一切都變了樣。城市的發展早已取代了曾經的故鄉,如今的我們也不再是曾經的模樣。唯一不變的,是那朵金色的花兒,是那片金色的海洋。

  再次回到故鄉,再次踏上故鄉的故土,那片久違的花海再次呈現在眼前。走進花中,彷彿走進畫中,處處飄蕩着芳香。如血的殘陽映在無垠的花海上,卻無法遮去那魅力的光芒,只能在耀眼的光芒中胡亂的躲藏。春風吹過,送來陣陣的“花浪”,夾雜着菜籽的香氣,讓人心曠神怡,融化在這幅美麗的畫卷中。於是,那些曾經盤踞在心頭的傷痕,那些曾經揮之不去的往事,在一瞬間化作雲煙,沉沒在無底的花海中。

  “游過”花海,登上岸邊,再次望去,金色一片,無數的油菜花,早已融為一體,有着共同的夢想,有着共同的追逐。他們不會為開放時的燦爛而驕傲,也不會為自己的光芒而感慨,而是永遠懷着那顆童真的心,為這金色的、燦爛的夢加油。他們努力吸收着金色的陽光,追求者太陽的魅力,卻又將追求到的魅力展示給他人觀賞,把自己的果實留給人們品嘗。他們知道自己不可能一枝獨秀,也清楚一朵花決不能妝扮春天——於是他們團結起來,手拉手,一起綻放,一起匯成了這片海洋,一起追逐這金色的夢想。

  沿着花海漫步,努力尋找着曾經那熟悉的感覺。金色的花,金色的夢,金色的回憶慢慢醒來。

  還記得曾經的曾經,在那段金色的時光,我曾是這片土地的“霸主”。無拘無束的穿梭在花海中,肆無忌憚地奔跑在田野上,天真的笑容融入在寬廣的天地中,成為記憶中一張美麗的書籤。夕陽西下,炊煙裊裊,瘋玩了一天的我隨手摘幾朵油菜花衝進家中,插在床頭,只希望將這魅力的金光一直陪伴着我,度過那漫長的黑夜。

  然而,盛開的花總有殘敗的時刻,年少的我也終究會長大。曾經那“兒童疾走追黃碟,飛入菜花無處尋”的歡樂,終究被時間無情地洗刷成一張張圖片,埋藏在記憶的最深處。在那個花謝的日子,我懷着一顆金色的心,離開了這裡,去追求那金色的夢。哪離知道,曾與油菜花的約定年年相見,卻被現實無情地摧毀——這一別,竟是六年。

  六年中,我的窗台上曾擺滿了盆景,那些看得厭煩的綠色中,從未出現過期待的金色;六年中,我的相冊里曾插滿了油菜花的照片,卻再也沒有那一層層的花浪和那誘人的花香——只有勾起的無盡的思念。後來,殘酷的現實迫使我停止了對油菜花的想念,曾經那個金色的夢也早已如氣泡般,在現實的擠壓下,碎掉了。我選擇了逃避,開始將曾經的一切和油菜花有關的記憶,狠狠地埋葬在了心底,容不得任何人去觸碰,甚至覺得,再也不會見到那金色的花,再也不會走進那金色的海,再也不會回到那段金色的時光。

  然而,無論我怎樣地躲避,也無論我怎樣地努力忘記,三月份——那個油菜花開放的時段,都會響起來自心底的呼喚。終於,六年後的今天,我知道,是時候該去面對了。

  於是,我回到了故鄉,故鄉早已變了樣,但那種曾經的熟悉感卻依然在空氣中飄蕩。我來到田野,那片曾經的花海,此刻依然翻滾着金色的波浪。頃刻間,埋葬在心底的記憶復活了,衝破了心底的土壤,歡樂地在花海上飛翔,那些一起被埋下的夢的碎片,被重新組織成了新的夢想,依然放射着金光。時間會摧毀一切,卻也會創造一切,那顆被時間摧毀的心,此刻也重新被放進我的胸膛。

  “放心地去追尋吧!”我聽見油菜花的呼喊,“不要再猶豫,不要再彷徨!勇敢地去追尋吧,不要再躲避,不要再惆悵!相信你自己,永遠別退縮,為了那金色的夢,加油!”

  身後的花海在春風中翻滾着,那金色的光芒,將成為我心中最美的篇章。為了自己,為了夢想,為了家鄉,油菜花,我們一起加油!

  高一:xinger

查找更多花海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