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面對困難,不言放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困難,不言放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就是一艘行駛在茫茫大海中的輪船,在你將要到的目的地的同時,總會遇到暴風雨,每一次撲向你的浪頭都會洶湧無比。讀了《魯賓遜漂流記》后,我明白了人生不會總是一帆風順,人生就像一次航行,航行中必然會遇到從四面八方襲來的勁風,每一陣風都會加快你的航速。只要你不懼暴風雨,穩住航舵,即使是暴風雨,也不會讓你偏離航向。

  《魯賓遜漂流記》主要講了具有冒險主義精神的主人公魯賓遜不聽父母勸阻去海外歷險。不想在途中卻被困於孤島上,生存艱難。但他並沒有放棄希望,靠着非凡的勇氣和智慧,在島上生存了下來。一次次面臨絕望的時候,他又一次次毅然堅持了下來,成功化解了危機。他用自己的所知所學,充實了在荒島度過的28年。另外他還認識了野人“星期五”,經過了漫長的等待,他終於踏上了歸國的大船。他是靠着自己心裡那股燃燒的希望和勇敢頑強的意志在荒島上生存下來的,他的堅強和毅力令我敬佩。

  毅力頑強的魯賓遜讓我想起了《熱愛生命》中堅韌頑強,不畏艱險的主人公。他是一個淘金者,在返回的途中被朋友拋棄,只能徒步跋涉在廣袤的草原上。冬天逼近,寒風夾着雪花向他襲來,他沒有食物,腿也受了傷,艱難的前行在布滿沼澤、丘陵和小溪的草原上。在他飢餓難忍的時候,不巧又遇上了一匹病狼,但他沒有放棄一絲希望,在和狼的搏鬥中,他取得了勝利,最終獲救了。

  他們都擁有頑強的毅力,遇到絕境也沒有放棄希望,而是靠着勇氣和困難鬥爭。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也會遇到不少困難,我們不應該一昧逃避和放棄,應該勇敢頑強的去面對,哪怕只有一點希望,我們也要抓住它,這樣才有前進下去的勇氣,才有堅持下去的力量!

  六年級:邱賽兒

您正在瀏覽: 面對困難,不言放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困難,不言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