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中國夢

  我們被形容成祖國的花朵,可是長大之後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而現在紮根在我內心的夢,便是成為一個書法家。

  暑假,作業被我提前做完,離開學還有一個月,爺爺從書店給我買來一幅字帖,給我練字。字帖很精美,用楷書書寫。可是,在字帖上的字卻顯得格格不入。

  我看見字帖就煩,字橫七豎八的擺在上面,字跡潦草,龍飛鳳舞。爺爺走過來,臉色沉了下來。我原以為一場暴風雨就要來臨,可爺爺只是沉聲說:“漢字是中國人的根,走到哪裡也不能忘記,你寫的字太潦草。來,看我是怎麼樣寫的。”

  爺爺在字帖上寫了起來:剛健而俊秀;樸素而精巧;真率而蘊藉;飄逸而端莊。

  我彷彿看到了,當魯迅拿起筆桿“怒向刀叢覓小詩”的時候;看到了周恩來總統熬夜審批文件的時候;看到了毛主席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時候;我看到了那灰白的長衫,那不屈的鬍鬚中揭示的一個偉大的靈魂,他們在黑暗中尋找光明之路。無負於“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生命宣言。

  我看到了許許多多的身影。到現在才明白:爺爺練得一手好字不僅只靠耐心和細心,更是靠着一顆在胸膛里跳動着的一顆愛國的心。

  在迷茫中,我找到了光,不再為夢想彷徨。只因為:我的夢就是中國夢。

  初二:蔡旋偉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