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中國夢

  夢,是一個抽象的事物。而在中國人的腦海里,卻早已具體地展現了;在中國人的行動里,也早已圓滿地實現了。

  “中國是弱國,所以中國人當然是低能兒”這句話是《藤野先生》里的,每當我讀着就感心酸。魯迅先生還真是狠啊,但這狠又不能怪他,他也是極其憤懣的情況才下寫的啊。那時的清國人民還是那麼的愚昧,魯迅先生才棄醫從文。影響了國民的精神,才使得中國有了今天。

  現在,中國又有了原有的輝煌,也可以說是更勝一籌了,不過世間上總沒安穩過——這民族文化的侵略就是個大難題了:

  端午節自古以來以來就是我們的傳統節日,而現在的年輕人們啊,又有幾人會包粽子,還有幾人會自己縫香囊,怕是有人連佩戴香囊的習俗也不知道了吧!只是傳統的吃個粽子,插幾片艾葉形式一下罷了。雖然眾所周知,這一天,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但卻不知,在我們的鄰邦朝鮮,在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五也有過端午節的習慣,而且比我們的都熱鬧。老師和我們講,端午節這天,幾乎所有人都會包粽子,還會佩戴香囊,過的是比我們自己過的都熱鬧啊!他們還在這天帶着初夏的珍貴物品———艾餅和松皮餅去祭奠祖先,以示對已故親人的緬懷。所以你說韓國端午申遺能不成功嗎?而身為中國人的我們是憤怒的,但能怪誰呢,該怪誰呢?

  再說說日本的漫畫吧!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日本的漫畫是“一等一”的出名啊,人物的造型是那麼的精美,但動漫中總會包含部分的色情污穢性變態,這對多少熱愛日本動漫的孩童來說可用精神污染來責斥!這不僅對中國,對全世界都是一種玷污!然而,你們在看的時候可有曾想過這是文化侵略的表現呢?

  我是初二的學生,魯迅先生的《藤野先生》給了我很大的震動。我沒有魯迅先生的大本事去以文喚醒國民,我只希望中國人能忘記抽象的夢,記住具體的中國夢。那麼在東亞的領地上才會真真正正的挺立着一隻雄雞。

  浙江杭州下城區青春中學初二:黑小哲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