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夢我的夢

  余華的書,總歸是那樣的黑暗,荒誕。讀了他的書之後,總能夠引起我的陳思,中國,真的就如此灰暗?我不敢說,但我一直在思考的是——

  中國的夢是什麼?

  五千年文化的流淌,為中環民族留下了數不勝數的夢。古時候,愛國詩人文天祥的一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喊出了他對南宋王朝的大愛。民國時,周恩來的一句:“為中華崛起而讀書。”激勵了中華千千萬萬的學子奮起讀書,復興祖國的夢想。而今天,在這社會浮華的金粉世代,又有誰還堅持着自己最初的夢想,又有誰能夠記起中華民族的夢想呢?

  所謂中國夢,不如叫做中國人民的夢,所有中國人民的夢想,不過也就是過上安安穩穩的日子了吧。

  或許是在社會最底層生活過的緣故,總是不能理解新聞上那些說著自己過得很好的人怎樣輸出那樣的話。難道真的是所有人民都過得幸福嗎?也許你不知道,在中國,還有很多人吃不飽,穿不暖。倒不是中國人都沒有善心,而是那些善款恐怕通過政府的某些機構,某些人的手中過後,便也所剩不多了吧。所以貪官們,請你們再從老百姓身上挖錢的時候,請你們想想,底層人民的生活,請你們想想,你們的道德底線在哪裡?

  政府,不是完美的,他需要改變的地方還太多了。

  至於我們,應該做的不是怨天尤人,而是努力讀書,中國的未來,在我們手中改變,中國的夢想,應由我們去實現!

  初二:超級徐帥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