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藤野先生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藤野先生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給藤野先生的一封信 

尊敬的先生: 

  您好!闊別二十餘年,您一切安好吧! 

  二十多年的時間,並沒有拂去您在我心中的印象,反而是更加的清晰和高大了。我忘不了您在仙台對我不倦的教誨;對我熱心的希望;在我離開時,對我的依依不捨。在仙台,我與您相處的這段時間裡,我就已經明白,您對我的所作所為,小而言之,是為中國,就是希望中國有新的醫學;大而言之,是學術,就是希望新的醫學傳到中國去。您衷心於醫學事業,對一個來自“弱國”的學生,抱着同情與尊重。在您那裡,我不僅學到了醫術,還得到了一筆終生用之不盡的財富。我為有您這樣的先生而驕傲與自豪。 

  藉此機會,我要對您說聲“對不起”(我不能親口對您說,希望您能諒解)。當年我離開仙台後,並沒有去學生物學,而是去從事文學了。當時我告訴您我將不學醫學時,我彷彿覺得您有點悲哀,因此才編了這麼一個謊言,希望您能欣慰點。雖然,我棄醫從文了,可是我的國家還很弱。這不僅僅是肉體,更可悲的是靈魂的“貧弱”,所以我想,拯救國人的靈魂比拯救國人的肉體更為重要。但無論我的路怎麼走,我永遠都感謝您! 

  離別了這麼多你那,我竟沒有給您寫過一封信或寄過一張照相,實在是愧疚莫及。我想,您對我一定非常失望吧。您給我修改的講義,我弄丟了。但您的照相,至今還掛在我的寓居的東牆,書桌的對面,每當夜間疲倦,正想偷懶時,仰面在燈光中瞥見您黑瘦的面貌,似乎正要說出抑揚頓挫的話來,便使我又忽良心發現,而且增加勇氣了。於是點上一支煙,再繼續寫些為“正人君子”之流所深惡痛疾的文字。 

  我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全都是因為有您,我再一次感謝您,我尊敬的先生。 

祝 

平安、健康! 

  學生周樹人敬上 

  1926年7月23日

您正在瀏覽: 給藤野先生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藤野先生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