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形的財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形的財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擁有財富的人有很多: 

  家財萬貫的人們,擁有的是金錢的財富。 

  新生的孩童,擁有的是健康的財富。 

  正直熱誠的商人,擁有的是信譽的財富。 

  家庭美滿是親情的財富,廣結良緣是朋友的財富,飽經滄桑是經驗的財富…… 

  我們在不知不覺中,享有無數的財富,然而我們是真正的富人嗎?那可不一定。 

  聽說過這樣的故事嗎? 

  一個強盜闖進了猶太人的家。搶走了他的金錢,傷害了他的健康,掠奪了他的親人、朋友……事後,人們都十分同情他,因為他失去了他所有的財富;但他卻回頭一笑:“不,我還有知識的財富。” 

  是的,知識——無形的財富。是拿不走,丟不掉的!屠格涅夫曾經說過:“知識不僅是明智,它也是自由,比任何東西更能給人自由。”是的,知識是自由的,它不受拘束,它不被任何人盜取,是人一生定只屬於自己的財富。 

  “知識有如人體血液一樣寶貴。人缺了血液,身體就會衰弱;人缺少知識,頭腦就要枯竭。”正如高士基所說,知識這無形的財富,正是人們最寶貴的財富。金錢失去了,可以用正是掙回;時間失去了,可以用知識充實;健康失去了,可以用知識彌補;信譽失去了,可以用知識再創……所謂知識便是財富的根基,即使高處動搖,只要這寶貴的根基任然堅固就不怕這地動山搖,不怕這風吹雨淋。 

  動物們擁有着這財富。正因有這無形的財富,它們才能上天、入地、沉海、奔跑,它們才能躲避天敵,尋找食物。 

  動物是這樣,人類也亦然如此。當年,那位商人來到唐家寺,丟失了他的“保命傘”,在這緊要關頭,他鎮定自若,利用知識,巧妙的開起了修傘鋪。最後,他終於收回了他的“保命傘”。知識能化險為夷,亦能轉危為安。 

  那巧嘴楊八,不正是在生死關頭,利用了自己的知識:化“灰塵”為“芝麻”,化“初見不識”為“小人怠慢”。不僅保住了小命,還深得左宗棠的愛戴,賞銀萬兩。沾了光,發了財,連小店也美名遠揚! 

  從古自今,知識不知成就了多少人的成功,挽救了多少人的性命。諸葛亮空城迷亂敵兵;曹植七步創詩感天地;周樹人化魯迅振奮人心;周恩來即興“求同存異”…… 

  千千萬萬的人,擁有千千萬萬的財富;不論是貧窮還是富有,不論是健康還是殘疾,不論是合群還是孤獨;至少我們還有知識,我們還有這無形的財富!就讓我們對自己說:“我們是富人!”

您正在瀏覽: 無形的財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形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