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藤野先生的一封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藤野先生的一封信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藤野先生: 

 您好! 

 恩師,我和您已經闊別快有二十年了。在這二十年裡,我曾經多少次想給你寄一封書信啊!對於你來說我可能已經是了無音訊了,但我卻日夜的想念你啊!你給我傳授知識,在我眾多的老師中,你是最我感激的,給我鼓勵最大的一個,我時時記起你,今天我終於鼓起勇氣給你寫來這一封已經二十年沒寫的信。 

  恩師,二十年過去了,但你那黑瘦的面貌,八字須,帶着眼鏡,挾着一疊大大小小書的樣子,卻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中,您現在身體還好嗎?先向老師你彙報一下我現在的情況,事實上我並沒有再去學醫,但怕你傷心,我撒了個慌,恩師,您可能不知道我沒什麼放棄學醫,而棄醫從文吧。老師我是懷着尋求救國道路的心愿來到日本學醫的,我本預備卒業回來,救治像我父親那樣被誤的病人,戰爭的時候便去當軍醫,一面又促進了國人對維新的信仰,但我當我看到中國間諜被槍斃的電影以後,我變覺得學醫並非一件要緊事,凡是愚弱的國民,即使體格如何健全,如何茁壯,也只能做毫無意義的事。我們的第一要著,是改變他們的精神,而善於改變精神使我那時以為當然要推文藝了,於是想提倡文藝運動,我便棄醫從文了。 

 最後,祝願恩師您萬事順心! 

  您的學生:周樹人

您正在瀏覽: 給藤野先生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藤野先生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